蘋果賣出第10億支iPhone

2016-07-29

蘋果(Apple)本周創下兩大里程碑,不僅金雞母iPhone賣出第10億支,周三股價也創下歷來第2大單日上漲金額,不僅印證今年初「股神」巴菲特逢低買進蘋果股票的先見之明,波克夏1天在帳面上就狠賺近20億元台幣。

蘋果周三宣布賣出第10億支iPhon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我們的出發點從來不是賺最多,而是製作出與眾不同的最佳產品,感謝所有蘋果人協助每天改變這個世界。」

iPhone創空前紀錄
iPhone問世短短9年就達此里程碑,反觀當年汽車問世後,費時131年全球銷量才達到10億輛;可口可樂花了58年才生產出10億加侖的可口可樂糖漿;個人電腦全球銷售量達到10億台,則花了27年時間。
以單一品牌的單一產品達到如此成就,iPhone成功可能是空前絕後,不僅使蘋果成為地表最有價值企業,且至今iPhone仍為蘋果最大營收來源。然而,這個歷史性時刻也凸顯智慧手機市場趨於成熟,蘋果iPhone銷售量已連續2季衰退,現在大家都等著看,9月新機發表後能否重振買氣。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評價庫克上任近5年來表現,發現5年來蘋果營收成長趨緩,且過去2季陷入負成長;iPhone全球市佔率由庫克上任時的21%,降至16.1%;且庫克任內研發支出大增,卻未開創出新事業,Apple Watch對蘋果業績挹注微乎其微。
不過,周二盤後公布的上季財報意外報喜,帶動蘋果周三股價終場躍升6.28美元至102.95美元的3個月高點,漲幅達6.5%。


上季財報意外報喜
若計算蘋果股票分拆後的影響,單日翻揚6.28美元是蘋果股價單日上漲金額的第2高紀錄,僅次於2012年4月25日創下的7.10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5月中揭露,第1季末該公司持有980億股蘋果股票。若以蘋果在本周三與周二收盤價差距計算,巴菲特等於1天就賺了6160萬美元(約19.68億元台幣)。
波克夏並未透露今年第1季開始買進蘋果股票的日期或價位,只表明在3月14日結束加碼,這筆投資在3月底價值為10.7億美元(近342億元台幣)。
財經網站CNBC指出,若以今年第1季蘋果股票均價99.59美元計算,今年以來巴菲特至少賺了近3293萬美元(約10.52億元台幣)。
巴菲特向來對科技股敬而遠之,在今年投資蘋果前,藍色巨人IBM是他唯一重點投資的大型科技股,但這筆投資至今仍套牢。對於投資科技股,巴菲特在1990年代末期曾說:「我的答案是不要,因為未來10年世界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而且我不想參與一場比賽(指投資科技股),是其他人比我更有優勢的。」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