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爸爸吃泡麵 單親雄中生上台大醫

2016-07-19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高雄中學今年有15位應屆畢業生,成績在去年台大醫科錄取分數450分以上,創該校10年成績最優。分數最高的是18歲的謝秉高,原始總分達471.2分,穩上台大醫科,謝秉高2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含莘茹苦撫養他,他說,爸爸為省錢,常兩餐只吃一碗泡麵,「卻未省過我的補習費」,今幾乎確定上台大醫科,他說,想告訴爸爸,會努力當上好醫生,「接下來讓我孝順您!」
謝秉高說,他2歲時父母離異,最近一次見到媽媽是好多年前,一直都是爸爸陪他,爸爸的工作好像是業務員,他不太清楚是做什麼業務,只知問爸爸職業時,爸爸會告訴他,「你好好讀書,不要擔心家裡」。
謝秉高說,他明白爸爸愛他,只能用功回報他,國中畢業時,他以基測滿分考上雄中,當時即是雄中的榜首,今再以雄中第三類組榜首,穩上台大醫科,他說,高中三年來,不論假日、寒暑假,都是一早起床,讀書到晚上12點,不會有絲毫怠惰,「因為我會想到爸爸。」
謝秉高說,他高一、高二時,一周約補習6天,有回回家看到爸爸在吃泡麵,「那是爸爸的午餐與晚餐」,「我跟爸爸說,你不要這麼省。」爸爸告訴我「我沒關係,只要你好好讀書。」
謝秉高說,他不清楚自己花了多少補習費,「因為爸爸都會直接去補習班繳費。」高三時,他幾乎都在校自修,放學後留在雄中讀書,晚上再回家讀到晚上12點,今天放榜,5科成績都在90分以上,總分達471.2分,穩上台大醫科。他說,接下來會努力完成醫科學業,希望可以回到高雄行醫,就近陪伴父親。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說,現補習界傳出謝秉高不僅是今年指考雄中第三類組榜首,還是全國指考榜首消息,因大考中心今不會公布此消息,無法向大考中心查證,但「秉高考得這麼好,確實有可能是第三類組全國榜首。」
謝秉高說,第一時間已告訴爸爸,「爸爸好開心」,「我想告訴爸爸,請您等我,等我當上醫師,您的下半輩子,讓我來孝順您。」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