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凱歸抱憾 教練團被禁賽 盼棒協申訴平反

2016-07-13

以桃園平鎮為主力的台灣代表隊贏得LLB亞太區青棒冠軍,昨天帶著奇特的心情返台。由於教練團被LLB認定違反運動精神,將禁賽至年底,總教練吳柏宏欣慰中帶有遺憾,期待中華棒協能為教練團繼續申訴。

台灣隊在預賽3連勝,確定晉級冠軍戰,上周六預賽最後一役對菲律賓並未以主力投手上場,以2比4輸球,導致地主中國無緣晉級。LLB認定台灣對菲律賓並未全力求勝,以違反運動精神判教練團禁賽,而且台灣必須先與中國加賽1場,勝隊才能與菲律賓爭冠。


吳柏宏期待棒協申訴,才能帶隊赴美。陳堯河攝
投手保護限制 反遭抹黑
吳柏宏說:「我們很認真的打球,卻被對方抺黑,真的很難過。」過去2天,教練團不斷鼓勵球員,「不要想太多,全力去打,小朋友都很爭氣。」台灣周日加賽先以11比1擊敗中國,前天再靠左投朱益生完封,以8比0擊敗菲律賓而封王。
領隊張滄彬表示,LLB規定,投手若投30球以上,必須受隔天隔場限制,台灣上周五打雙重賽,主力投手幾乎都超過30球,周六對菲律賓原本就受隔場限制,除了投手外,主力打者幾乎都排進先發,安打還比對手多,只是運氣不佳。
中國首戰以0比1不敵菲律賓,才會導致無法晉級。張滄彬表示,中、菲棒球進步很多,球是圓的,沒有道理中國輸菲律賓是正常,而台灣輸菲律賓就是故意放水。他坦言,論實力台灣絕對在菲律賓之上,但是球員在確定晉級後,難免心情放鬆,但絕對沒有不想贏。

說放水太沉重 球是圓的
中華棒協下周召開技術委員會,吳柏宏也將親自到現場說明。張滄彬表示,希望能幫教練團順利平反,讓他們能繼續帶隊到美國比賽,如果真的要換教練,也希望棒協能讓他以領隊身分參賽,至少身為桃園棒球教父,他對這批球員狀況較了解,可以協助新的教練團。台灣隊將在7月底前往美國參加LLB世界青棒賽。


桃園新明青少棒 教練羅健銘
【豈有此理】保留投手戰力 有何錯
這次只有3隊參賽,菲律賓與中國也知不能勝過台灣,策略上想抓對方,預賽不會拿最好投手對付台灣。台灣已3連勝,讓非主力投手上場做法並沒錯,重點是冠軍。大聯盟比數差距很大時也會派野手上去投,保留牛棚戰力難道也違反運動精神。


台灣隊二壘手 林靖凱媽媽
教練調度很好 磨經驗
教練調度非常好,讓比較沒有先發的選手出賽,能吸收國際賽經驗。威廉波特少棒不也是規定每個球員都要上場,我們就樣做卻被認定是違反運動精神,老美不是自己打臉嗎?我覺得教練團並沒有錯。

【蘋果知識家】國際三級棒球賽 台灣每年打8項
台灣每年參加8項國際三級棒球賽,除了由WBSC與亞洲棒總主辦的U12、U15、U18外,另參加LLB少棒、次青少與青棒賽,小馬聯盟少棒與次青少棒賽。WBSC與亞洲棒總比賽有算積分,攸關世界排名,至於LLB與小馬聯盟賽事沒有列入國際積分。
桃園今年取得5支三級棒球代表權,中平少棒在LLB亞太區排名第2,新明次青少棒與平鎮青棒已取得LLB世界賽資格。新北二重次青少棒目前在菲律賓打小馬亞太區資格賽,高市中正少棒將在今天前往韓國打小馬亞太區資格賽。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