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洗門號老鼠會 憑證件現領5千

2016-07-05

近日台中鬧區出現非法直銷團隊POC,有民眾向《蘋果》投訴,其成員在臉書和LINE用現金遮臉的照片,用辦門號現領5千元的方式,招攬民眾申辦,並保證半年後會將門號過戶,申辦人不用花半毛錢,警方認為業者和民眾恐涉嫌詐欺背信,公平會表示直銷未報備已違法,最高可罰500萬元。
《蘋果》記者佯裝有興趣的民眾,進入POC公司聽一位蔡姓講師說明如何套利?蔡聲稱民眾只要申辦共3個資費1399元的門號,綁約30個月,就可以領到5千元,介紹的上線可以拿3千元;之後通訊行將辦門號所得的3支iphone手機賣出,可得約6萬元,扣掉成本約3萬6千元,業者可獲利近2萬4千元。
蔡姓講師還拿出合約保證,半年過後,門號會過戶給修聖國際行銷公司,告訴在場民眾:「別擔心,不用繳到半毛錢!」難怪坐在記者對面的大姊,當場掏出身分證給講師查是否為電信業者黑名單,以釐清申辦資格。
《蘋果》記者並直擊,現場送件申請書厚厚一疊,不斷有上線帶下線來聽說明,預估POC和修聖國際行銷公司,從5月經營至今,已吸引近千人加入。
《蘋果》調查發現,修聖國際行銷公司,今年5月才成立,資本額僅20萬元,位於台中市忠明南路的辦公室,是合租辦公空間,出租業者彌賽亞商務中心表示修聖是以每月3千元承租,該公司人員也很少出現,都在另一個地方上班。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隊長莊明雄表示,通訊行業者從事所謂洗門號的行為,違反和電信業者之間的協定,涉嫌背信和詐欺,而申辦的民眾之前又從中獲利,恐為幫助犯。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表示,業者從事直銷行為未報備已違法,最高可處500萬元罰鍰,而且如果涉及老鼠會、吸金等罪嫌,將移送檢調偵辦,呼籲民眾從事直銷前,應上公平會網站查詢有報備業者的相關資訊,避免權益受損。
電信業者也聲明,嚴禁通路配合傳銷公司申辦門號,並經常性派員稽查,若發現類似行為,將扣發佣金與罰款。(突發中心/台中報導)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