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 奇蹟奪冠 絕境逆轉NBA史上首見

2016-06-21
NBA總冠軍賽,騎士奇蹟逆轉封王!靠著球星詹姆士真男人的演出,全隊連勝3場,成為NBA史上首支從1比3絕境,逆轉封王球隊。詹皇2014年回到克里夫蘭騎士隊,就是為了幫家鄉一圓冠軍夢,昨他帶領騎士以93比89力克勇士,拿下勝利後,跪地痛哭大喊:「克里夫蘭!這座冠軍是為你們而拿!」

騎士今年奪冠路走得很辛苦,他們在總冠軍賽前兩戰就輸了48分創下紀錄,昨上半場一度落後7分,但終場前53秒雙方平手之際,騎士後衛爾文投進價值連城3分球,打破89比89僵局,成為勝負最大關鍵。

飆大三元詹皇立功
身為騎士一哥,詹姆士(LeBron James)昨也挺身而出,交出27分、11助攻、11籃板、3阻攻、2抄截的全能成績單,成為史上第3位在總冠軍賽第7戰打出「大三元」球員,而總冠軍賽7場打下來,詹姆士得分、籃板、助攻、抄截和阻攻,都是兩隊球員第1,也創NBA總冠軍賽紀錄。隊友爾文誇詹姆士:「他就像是籃球場上的貝多芬,比賽一直在他的手上沉穩的指揮著,第7戰拿下大三元,這真的太完美了。」

台網友讚好看經典
這場跌破專家、球迷眼鏡的逆轉秀,台灣球迷也大呼好看,網友Pttjason即說:「這場好看啊啊啊!是經典之一。」更有人大讚詹皇,網友paso即說:「(詹)姆斯可以哭了,學MJ(喬丹)終於擺脫恥辱,73勝變笑話。」
緯來體育台球評李伯倫認為,比賽勝負關鍵在騎士隊友下半場跳出來挺詹皇,「當隊友有貢獻時,詹姆士更能跳出來接管比賽;勇士狀況本就不如騎士,只能靠主場優勢和『浪花兄弟』柯瑞與湯普森開轟,可惜兩人無法轟出應有火力。」
詹姆士出生於距克里夫蘭不遠的艾克隆(Akron),騎士從1970年創立以來就不曾奪冠,2003年騎士以狀元籤選到詹姆士之後,克里夫蘭人都把奪冠夢想繫於詹姆士身上,但他努力了7年都沒有成功,2010年詹皇選擇轉戰熱火,徹底傷了克里夫蘭人的心。


克里夫蘭迎來52年第一座總冠軍,當地居民欣喜若狂上街頭慶功。路透
52年首冠全城欣喜
詹姆士2014年重回克里夫蘭,目標就是幫騎士奪冠。克里夫蘭在美國職業運動一向非常悲情,NBA的騎士隊不曾登頂,職棒大聯盟的印第安人隊從1948年就不曾封王,美式足球的布朗隊從1964年就未曾奪冠,詹姆士昨等於幫克里夫蘭人圓了睽違52年的冠軍夢,騎士則是創隊46年來首次奪冠,讓當地球迷相當開心。

今年NBA總冠軍賽主要紀錄
1.騎士成為史上首支在1比3落後下,逆轉奪冠球隊
2.詹姆士成為史上首位得分、籃板、助攻、抄截、阻攻都高居兩隊第1球員
3.詹姆士成為史上第3位在第7戰拿大三元球員
4.勇士投進15記3分球創總冠軍賽第7戰紀錄
5.柯瑞投進32記3分球創總冠軍賽紀錄
6.勇士前兩戰贏48分創紀錄
7.前6戰雙方差距都超過10分,史上首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史波茲BBS】冠軍給騎士 紀錄給勇士 退休給馬刺
aa58231:勇迷哭暈在廁所
f204137:73勝 拿不到總冠軍 笑死
ggyy940:冠軍給騎士 紀錄給勇士 退休給馬刺
p10121987:姆斯終於一了為家鄉球隊奪冠的心願了!
chigo520:原來不是姆斯躲在東區虐菜 是4西區才在虐菜啊
auerbach:讓我說個笑話73勝勇士比公牛強
vmp65l3su3:最高勝率的亞軍
Gene Holland:哇塞~~市政府要蓋一座銅像給他~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