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7雙鏡頭比重上看35%

2016-06-02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近期將登場,新品消息不斷,疑似4.7吋玫瑰金、單鏡頭配置現身中國網路。供應鏈消息指出,整體備貨量較去年下半年iPhone 6s同期,小幅增加1成,其中,搭載雙鏡頭為iPhone 7 Plus,單鏡頭機款比重較高。外資預期,雙鏡頭比重已陸續提升,佔整體今年新iPhone數量達35%。

蘋果今年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消息愈傳愈熱,新款Apple Watch 近期也有望亮相。中國市場消息傳出,除了既有的新功能設計外,最小記憶體容量也由16GB 增加至 32GB版本,並取消 64GB 版本加入 256GB 版。

市場傳加量不加價
目前中國市場消息已傳出,未來iPhone 7系列將有32GB、128GB、256GB 3個版本可選擇,且價錢與目前售價一致,換言之,新品將會是加量不加價。
市場對於下半年iPhone 7多視為小改版,屢屢唱衰蘋果整體出貨量,但按照先前供應鏈拉貨動能來看,其實並沒有外界想像的低,去年下半年被視為改版的s系列iPhone 6s,備貨大約8300萬支,目前看到iPhone 7有略為增加在1成內。
至於要看到iPhone換上最新的玻璃殼和功能升級的大改版,恐仍要等待明年了。而《日經新聞》指出,2017年的iPhone可能藉由更高性能小型馬達模擬觸感,可讓螢幕產生更複雜的震動。
供應鏈分析,事實上,與運用在iPhone 6s的壓力感測 3D Touch是一樣的功能,而壓力感測(Force Touch IC)應可製造更多不同、多層次的觸感反饋。
而蘋果新品相關功能再度推升供應鏈題材,帶動昨天台積電(2330)、大立光 (3008)、鴻海(2317)領軍台股突圍,其中大立光大漲110元,站上2830元。歐系外資指出,今年經過幾季度庫存調整後,iPhone零組件廠商年衰退幅度,有望在第2季築底,如果良率能夠提升,蘋果應會擴大採用雙鏡頭比例。
日系外資說明,預期今年5.5吋的iPhone 7將採用1200萬畫素加1200萬畫素、6片和5片鏡頭的雙鏡頭規格設計,先前調查顯示,雙鏡頭約佔今年下半年新品比例可達35%,有望優於目前佔比25%的預估。

雙鏡頭帶動換機潮
產業人士分析,蘋果iPhone 7將是驅動智慧機重要換機關鍵,目前產業雙鏡頭趨勢為3種,包括:大鏡頭配上大鏡頭、大鏡頭加上小鏡頭,以及遠鏡頭加上近鏡頭,以大鏡頭配上大鏡頭為例,有利於低光源攝像,產業目前為華為機款採用。而小米機款可能是大鏡頭加上小鏡頭為主,主要強調景深應用。
產業人士也分析,以目前蘋果、三星旗艦款規劃的規劃來看,主要是運用遠鏡頭加上近鏡頭,是應用在光學變焦,會產生立體的效果。
由於目前不少Android廠商,會陸續搶在蘋果前推出雙鏡頭,在雙鏡頭模組已到位下,預期雙鏡頭起飛時間點就在明年,明年2000元民幣(台幣約1萬元左右)的智慧型手機,都已可見到雙鏡頭規格,有望進一步帶動換機潮。

【蘋果近期消息】
★全球開發者大會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將6 月13 日至17 日於美國舊金山登場,市場關注新款作業系統iOS 10、Siri 音箱、及相關臉部辨識功能
★iPhone 7 傳聞規格
iPhone 7系列將32GB/128GB/256GB版本可選擇,價錢與目前一,5.5吋iPhone 7將採用1200萬畫素+1200萬畫素的鏡頭,預估雙鏡頭佔比應可達35%
★供應鏈備貨量能
目前供應鏈預期,以去年下半年同期iPhone 6s備貨動能來看,今年iPhone 7略微增加在1成內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