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酒駕 警察兒撞死警察兒

2016-05-27
又是酒駕肇禍!屏東崁頂鄉昨晨發生酒駕追撞致火燒車事故,釀成二死慘劇。酒駕張姓男子以上百公里車速狂飆,擦撞一名機車騎士後逃逸,接著又追撞停等紅燈洪姓男子轎車,轎車立刻起火燃燒,熱心載高中女同學就醫的洪男與同學活活被燒死,巧合的是,張父現職巡佐,洪男父親則是退休警察;張男酒測值高達一點一六毫克,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法辦後,聲押獲准。專家痛批張男爛醉開車,簡直是閉眼開車!


追撞引發火燒車的現場一片狼藉,被撞車輛燒毀,肇事車車頭全毀。陳宏銘攝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悲傷巧合 警察兒子酒駕撞死警察兒子

警方調查,昨天清晨七時許,張凱鈞(二十一歲)駕駛INFINITI黑色休旅車載女子王新雅(二十九歲),沿一八七縣道行駛,行經東港鎮東興國小前路段,突以上百公里車速右側超車,擦撞由鍾振耀(二十一歲)所騎機車,鍾男人車倒地受傷,張肇事逃逸,三分鐘後又在同一條路、三公里外的崁頂焚化爐路段,追撞一輛正停等紅燈、由洪裕維(二十三歲)駕駛的HONDA本田白色轎車。


母心碎
死者洪裕維母親目睹兒子慘死,傷心痛哭。陳宏銘攝
母到場痛哭失聲
張男車子高速追撞洪男轎車,兩車往前滑行百公尺,碎片散落一地!張的車頭全毀,洪的轎車嚴重凹陷且油箱破裂起火,警消獲報趕抵拉水線滅火,火勢雖在五分鐘後撲滅,但洪與同車女性友人劉靜慧(二十三歲)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車內。
救護車將也在現場的肇事駕駛張凱鈞及同車女子王新雅送醫,經抽血酒測,張男酒精濃度達一點一六毫克,王女更高達一點二八毫克。王新雅胸部肋骨骨折,頭、胸及四肢擦傷,張凱鈞身上多處擦挫傷,鍾振耀頭、胸及四肢擦挫傷,三人均無大礙。
洪男家屬聞訊趕赴現場痛批肇事者「自己貪杯,卻害死兩條無辜生命」,洪男母親則跌坐路旁,痛哭失聲。據家屬表示,洪男是前晚深夜出門,載身體不適的高中女同學劉靜慧就醫,未料發生憾事。
警方發現,肇事張男及死者洪男都是警察之子,洪父是保二總隊警察退休,張父則是屏東潮州分局巡佐。張男警訊時多以酒後失憶帶過,甚至推稱不知車上載的女子是誰。另警方在肇事車內發現一百多萬元現金及本票、帳冊等物,張男供稱車子是兩、三天前向老闆借的,錢也是老闆的。車主陳姓老闆指車上現金準備還賭債,不願說明詳情,警方已保管現金釐清。


酒駕肇事的張凱鈞,昨被警方移送法辦。洪振生攝
「爛醉閉眼開車」
警方從民眾提供張男擦撞機車時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加上火燒車事故現場被撞車輛遭推行一百多公尺跡證,研判張男當時車速逾一百公里。財團法人車輛測試研究中心經理許樹林表示,一般轎車油箱都在後座,若遇時速百公里以上的力道衝撞,容易爆炸起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名譽教授林松洲表示,酒測值逾一毫克,幾乎都是喝烈酒造成。像威士忌、白蘭地等酒精濃度逾百分之四十以上的洋酒,只要一口氣喝下三百西西,兩、三小時內酒測都會超過一毫克。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酒測值零點二五相當於喝下一罐約三百西西啤酒,估算酒精濃度一點一六相當於喝下近五罐啤酒。以一個五十公斤體重成人為例,一口氣喝下四罐罐裝啤酒後開車上路,會出現反應能力缺乏、手腳不聽使喚、沒有方向感、神志不清,幾達爛醉狀態,此時開車上路根本是閉眼開車,旁人應嚴加制止。


「根本自殺行為」
「酒駕根本就是一種自殺行為!」台中市交通大隊表示,酒後絕對會影響操控車輛能力及路況判斷,為了家人及用路人著想,切勿酒後開車。
律師鄭伊鈞表示,光酒駕肇逃的公共危險罪嫌,就需面對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責;另過失致死、傷害也分別可判處二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政署表示,防制酒駕工作是目前首要重點,將持續督導各警察機關嚴正執法,並透過道安會報機制整合各方資源防制酒駕。


酒駕釀無辜死傷案例
●2016 01/15
新北一名科技工程師張旻光酒駕載女友回家,跟女友口角怒闖紅燈,撞死一名機車騎士後逃逸,酒測值0.74毫克被送法辦
●2015 04/07
彰化男子黃冠皓與朋友聚餐喝酒,載酒友返家時撞死酒友妻子,死者肚中有6個月大胎兒,黃男酒測值達0.27,被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法辦
●2013 06/15
台東林務局成功工作站前主任王專吉,酒駕拒絕警方攔查逃逸,撞死騎車的吳姓大學生兄妹,王男酒測值0.45,被判刑8年半定讞
●2012 04/25
高雄富商之子葉冠亨酒駕撞死李姓婦人,同車陳姓友人也喪命,酒測值0.85,李婦丈夫悲憤猝死,葉被判刑6年定讞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