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3上3下 8球搞定 巨砲普霍斯也認栽

2016-05-27
王建民前天後援登板12球投完1局,昨生涯首度連2天出賽,球速未減,最快飆92哩(約148公里),並重現「省球一哥」身手,只用8球就解決天使4到6棒中心打者,有球迷抱怨:「來不及看live。」還有人開玩笑:「8球結束,今天趕下班。」

建仔前天皇家對戰天使的8局下登板,雖投出1次保送,但也製造雙殺解危,只投12球是本季個人新低。昨8局下再登板,只用1球讓天使4棒普霍斯擊出左外野飛球接殺,接著又是1球讓5棒讓卡洪擊出二壘滾地,最後和席門斯糾纏6球,製造左外野飛球出局。8球演出3上3下,有6個好球,再創今年單場用球數新低。


4天3登板 球迷喊王維拉
皇家終場4比9輸球。建仔4天內3度登板,雖然開季至今都是球隊落後或比分差距大時才出賽,但有球迷看轉播,形容建仔表現:「才轉過去就兩出局了……王維拉?」希望他藉由出賽場數的增加,以及穩定的投球內容,從「敗戰處理組」爭取到平手或領先時上場,甚至轉任先發投手。
連續出賽及角色定位,建仔說:「上場就是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先發投手的球數是100顆,投完1場比賽要多點時間休息,牛棚投手大概是20顆上下,隔天可以再上場,因此投球沒有壓力,保持平常心。」


5局爆8分 瓦奎茲吞敗仗
昨1局上皇家靠2棒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本季第7轟,以1比0領先。2局上,9棒戴森(Jarrod Dyson)適時二壘打再下一城。前4局打完4比3領先,但5局下被天使狂攻5分,包括9棒賈渥特拉(Johnny Giavotella)3分砲,反以4比8落後。皇家先發投手瓦奎茲(Edinson Volquez)原本開季3連勝,這場5局爆8分全是責失分,吞首敗。



昨日戰績
●美國聯盟
白襪(客) 10:1 藍鳥
光芒(主) 3:1 金鶯
運動家(客) 5:1 老虎
遊騎兵(主) 10:1 洋基
雙城(主) 6:5 印地安人
天使(主) 9:4 皇家
水手(主) 11:1 太空人
●國家聯盟
費城人(客) 4:3 國民
大都會(主) 4:3 紅人
小熊(主) 4:3 釀酒人
海盜(客) 9:4 落磯
紅雀(客) 8:2 響尾蛇
馬林魚(客) 6:3 道奇
巨人(主) 1:0 教士
●跨聯盟
紅襪(客) 11:4 勇士


瘦菊子 棒球專欄作家
【專家講評】
用球數少 有利常出賽
不喜歡有媒體說敗戰處理投手,只要比賽沒結束就沒有所謂敗戰。皇家教練團是給王建民壓力較小的局面登板,看狀況再調整,是明智的。連2天沒掉分已算有起色,且用球數少,較可能常出賽。遇到天使3大棒又有5分差,剛好打太偏高或偏低的伸卡。我還是蠻好奇的,如果投長中繼或先發不知狀況如何?而牛棚表現必須較長觀察。


王雲慶 球評
轉職中繼 逐漸有感覺
王建民回大聯盟之後首度連續登板,都只投1局。除了面對普霍斯的第1球進壘角度較高、較沒尾勁,接著對兩位打者都能將球路壓低,伸卡球進壘的墜幅也有效讓打者打不好,分別形成滾地球出局與飛球出局。連續出賽都有穩定表現,都面對最少的打者,而且這場控球又要比前場更好,逐漸在中繼角色抓住感覺值得肯定。

【史波茲BBS】看老王天天上 感動得想哭
gibamo:老王威武
e761031:超省XD
sonnyissonny: 兩球殺兩個
Dreality: 經濟實惠
yankeehater:趕下班
lions402:好王~~~~~~~
peipeihuang:8球下課
vn513868:五分鐘一局…
angolmois:天天王
SlamKai:苦力敗處組
Cathay:看王固定出賽 感動得好想流淚
hakk:王今年若能在MLB待上一整個球季,魔法學校就真的太神奇了
lwhsien:敗處終結者
yilanism:球偏高 移動性還在 只有普侯斯打的結實
MasonT:球都飄高...但運氣都不錯
取材自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