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吞人 2死1失蹤

2016-05-27
高屏山區昨一天內發生三起溺水意外,死傷最嚴重是一起瀑布捲人意外!一家連鎖休閒運動用品店四名員工,昨上午到屏東瑪家鄉沙拉灣瀑布戲水,其中二男一女游到對岸沙洲,不料下水的女子太靠近瀑布遭暗流捲走,二男不顧安危一起拉住女子,但強大暗流將三人捲入潭中,傍晚消防人員打撈到氣絕的一男一女,因天色昏暗無法救援,救難人員今將持續搜索另名失蹤男子。



瑪家釀悲
屏東瑪家鄉沙拉灣意外中倖存的藍萱向外求援時左小腳受傷,坐在岩石上期盼奇蹟。洪振生攝
消防局表示,死者吳俊毅(二十二歲,男)和張家菱(三十歲,女)被救上岸時已全身僵硬,未尋獲的失蹤者是楊雲岳(三十一歲,男),倖存的藍萱(二十八歲,女)則是迪卡儂休閒運動用品屏東分店店長。消防局昨下午一時接獲通報,有三人在瑪家鄉舊筏灣沙拉灣瀑布溺水,隨即動員附近各分隊共五十多名警義消趕往救援。

位深山須走兩小時
但警義消從瑪家山下到舊筏灣就花了一小時,接著在山徑徒步四十分鐘,再花二十多分鐘走下陡峭的碎石坡,下午三時許才到達沙拉灣瀑布。
由於近日山區大雨,瀑布水量激增好幾倍,潭面水流湍急,藍女告訴警消,她是第一次跟同事到此,當時他們都在岩石上,三名年輕人相邀玩水,雖然她曾勸阻,但三人還是游到二十多公尺遠的沙洲,本來看他們開開心心的嘻笑,不料專心浮潛的張女可能太靠近瀑布,疑遭暗流捲向瀑布,楊、吳二男聽到張女呼救,奮不顧身游上前想拉她上岸,但水流實在太強,眼睜睜看著三人被「吸」入潭中。

手機斷訊狂奔求援
當時附近約有十多名遊客,但沒有人有能力下水搶救,藍女眼見三人逐漸漂向瀑布中接著瞬間消逝,急得束手無策,因山區手機根本沒有訊號,她求救無門,只好奮力攀上濕滑的碎石坡,一路在草徑中狂奔,也因此左小腿被碎石割傷,整隻腿血流如注,所幸途中遇到兩名登山客騎機車載她到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求救,但距事發已隔了一個小時。

水深12米搜救困難
沙拉灣瀑布位於海拔五百公尺山區,瀑布高逾十五公尺、最深處達十二公尺,救難人員光扛著氧氣瓶來回就摔了好幾跤。
特搜大隊副大隊長林國偉說,他們身著潛水裝潛入潭中,因水勢湍急每個人鉛塊加到十六公斤重,幾乎是平時兩倍,且潭中能見度差,潛水員需攀住水中岩石,否則根本無法平衡搜索。

「老天搶走我最愛」
救難人員直到下午四時五十分才將吳男撈起,五時五十五分撈起張女,但兩人都已無生命跡象,因天色昏暗且氧氣瓶用盡暫停搜救,今天將繼續搜救失蹤的楊男。
吳男母親事後不斷哭喊:「弟弟回來啊!老天怎麼把我的最愛搶走了!」還怪自己沒有勸兒子不要上山。楊男家屬晚間焦急的在瑪家消防分隊等候,家屬表示,因親戚曾到沙拉灣瀑布群溯溪,楊男才會與同事結伴前往戲水。


山區大雨水量激增
中市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詹文榮說,野溪、瀑布看似平靜,底下常暗藏暗流,有時河床落差大,一不注意就會踩空落水,像新北市大豹溪、烏來南勢溪、台中市頭汴坑溪等,都是這種類型水域,遺憾的是,無論如何勸導,每年總是會傳出溺水事件。中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士銘表示,瀑布水量豐沛時,可能會形成漩渦或急流將人捲進潭底。
臉書社團「慢城之旅。舊筏灣部落」昨po文指出,「一直說沙拉灣瀑布真的很危險,我們在舊部落時常跟自行上山去瀑布的遊客,一直耳提面命叮嚀,部落的人去那遊玩都會很小心翼翼,所以要彼此尊重部落的每一個提醒。」恆春氣象站表示,昨午瑪家出現攝氏三十五度高溫,十五日瑪家地區的降雨量顯示達八十八毫米,山區可能因此有大量積水宣洩而下。

全台各地危險水域
●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
●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鴛鴦谷
●新北市北海岸白沙灣、沙崙海水浴場
●苗栗縣後龍鄉後龍溪水域
●台中市大安區大安海水浴場
●南投縣中寮鄉平林溪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海域
●屏東縣墾丁南灣海域
●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
資料來源:教育部、各縣市消防局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