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勇甩傷心地 中繼2.1局失1分

2016-05-27
皇家 2:8 太空人
【楊逸民╱美國德州休士頓報導】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王建民昨天隨皇家征戰客場,來到7年前曾讓他跑壘受傷的休士頓美粒果球場,建仔在第5局臨危受命上場,投2.1局,用40球,有28球好球,雖被打4支安打,但僅失1分,同時飆出3次三振、沒有保送,最後皇家2比8敗給太空人,建仔用精采的中繼表現,走出了那段傷心的過去。


休士頓是華人在美國的大本營之一,昨天雖不確定建仔會不會上場,但仍有部份台灣球迷到場希望盼到建仔登板。皇家先發投手,老將克里斯楊(Chris Young)狀況不佳,首局失掉3分後,第4局又被連續安打再掉3分,教練團趕緊讓建仔在牛棚熱身準備。


6局遇亂流 被敲3安
第5局克里斯楊續投,只是又被打了1安打、投出1保送,2出局後教練團決定換上建仔後援,台灣球迷興奮地高舉國旗揮舞。建仔一上場面對8棒瓦布耶納(Luis Valbuena),僅花4球送出三振,化解失分危機,建仔走回板凳區,克里斯楊還特地向前與他擊掌慶賀,感謝建仔好投,避免讓他失分繼續擴大。
6局建仔遇到小麻煩,被擊出3支安打,但僅失1分;7局一開始也被打出二壘打,又靠著他在場上的豐富經驗,再度化解危機,最後帶著2.1局僅失1分的好投內容退場。

美粒果球場 跑壘骨折
對建仔的球迷們來說,休士頓太空人的美粒果球場(Minute Maid Park)確實有不少傷心回憶,2008年6月16日,建仔在這裡先發,卻因打擊跑壘造成右腳掌骨折,展開了他長達7年與傷勢奮鬥的歷程。
2013年8月25日,是建仔在大聯盟最後1場先發,當時效力藍鳥,對太空人投3局失5分吞敗,隔天馬上被球隊下放小聯盟,直到今年才又重返大聯盟。不過建仔對這段往事早忘得一乾二淨,他說:「這麼久的事情已不去想,也早就忘記最後一場在哪裡投,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現在就是往前看。」




球評 潘忠韋
【專家講評】危機處理經驗老到 有尾勁有三振
王建民這場雖失分,但展現很好危機處理能力,投2.1局適時扮演長中繼角色,加上球有尾勁,製造了滾地球還有三振,我想應該都達到教練團要求。基本上,王建民投的3個半局都有失分危機,但他展現很好的經驗,很快讓自己進入狀況,尤其5局下半那個三振很關鍵。6局下雖被敲出3支安打,但製造出滾地球,加上守備幫忙和最後的三振只失1分,讓危機降到最小;7局下,球比較偏高,但靠球的尾勁製造飛球出局和三振。整體來說不錯,因危機處理、長中繼、尾勁、滾地球都有了。


球評 王雲慶
把握球數領先優勢 決勝球須加強
此役皇家教練團觀察王建民3個狀況的表現:危機處理、隔日出賽與多局數投球。王建民危機處理表現很好,連4顆都用最有信心的伸卡球三振,封鎖壘上跑者進壘機會。在多局數投球方面,6、7局面對9位打者有6位搶下第1好球,美中不足的是被打4支安打中,有3支是球數領先,顯示他搶得球數優勢後須加強宰制力。至於隔日出賽,球速與好球率都正常,指叉球、滑球、曲球都有用,應能達到教練團目標。這兩次王建民都在大比分差下出場,教練團如對他放心,應會在小比分差下觀察他局面緊張時表現。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