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回來了 大聯盟再登板

2016-05-27
經過959天努力不懈地奮鬥,王建民終於完成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的夢想!今年效力堪薩斯皇家隊的建仔,昨天在球隊開季第4場,於主場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比賽,第9局登板後援無失分,他在比賽中不但控球平穩,伸卡球也展現威力,完美地用三振結束比賽,守住球隊領先,最後幫助皇家隊以7比0大勝雙城。


賽後建仔忍住激動情緒說:「經過這麼久的時間還能再回到大聯盟場上,很開心。」這不但是建仔繼2013年8月25日效力多倫多藍鳥隊,先發出戰休士頓太空人後,相隔959天再度踏上大聯盟投手丘出賽,同時也成為皇家隊成軍47年來,第1位在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籍球員。

再見三振 守住勝利
建仔完美守住球隊勝利後,隊友紛紛上前跟他擊掌慶祝,建仔說:「他們都跟我恭喜,說歡迎我回到大聯盟。」同時球團也保留了建仔最後三振打者的球,給他當做紀念。
建仔昨最後1局登板,用22球全是他最拿手的伸卡球,最快球速來到92哩(約148公里),其中13球是好球,雖然一開始面對雙城5棒阿西亞(Oswaldo Arcia)投出保送,但隨即穩定下來,面對6棒韓籍打者朴炳鎬,只用2球就讓他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接著7棒努涅茲(Eduardo Nunez)滾地球出局,最後面對8棒打者沙諾(Miguel Sano)飆出三振結束比賽,在三振的瞬間,皇家主場3萬1001名觀眾歡聲雷動。


建仔守住勝利後,與隊友擊掌慶賀。李鴻明美國堪薩斯市傳真
教練喊讚 恭賀回歸
皇家隊總教練尤斯特(Ned Yost)說:「恭喜王建民回來(大聯盟)了,雖然他有7天沒上場比賽,一開賽手感有些生疏,但他很快就進入狀況,就像我之前在春訓所說的,他有很好的控球,球質渾重的伸卡球,最後給了我們這場比賽很棒的結局。」
從上周確定進入皇家大聯盟開季出賽名單,建仔前3場比賽都在牛棚準備等待教練團的安排,尤其前天比賽第9局一度有機會上場,都已經在牛棚熱身了,但教練團臨時更動調度,讓建仔睽違近3年的大聯盟初登板,延後1天才完成。
昨天第8局收到通知,到牛棚熱身,第9局走進球場準備投球時,建仔說:「剛走上場的時候確實有些陌生的感覺,畢竟這麼久沒在大聯盟出賽了,所以剛開始伸卡球的位置有點低,不過後來就慢慢調整,把球修正到好球帶邊緣的位置。」

放下興奮 專注投球
隔這麼久再登大聯盟投手丘,建仔被問到當下的感覺時說:「其實當下沒有特別興奮或感動的情緒,只是想說有機會上場,就把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努力所學的東西,盡量在這場比賽上表現出來。一站上投手丘就完全放空自己,只專注在要如何去對付打者。」
2009年7月4日,美國正在歡欣鼓舞慶祝獨立紀念日,他卻在大聯盟的比賽場上右肩關節囊撕裂,這一受傷,讓他展開了6年的浮沉職業生涯,2014年起從紅人、白襪、勇士到水手小聯盟,甚至去年季中還短暫在獨立聯盟出賽,成了美國職棒的「浪人」。去年11月及今年1月,他兩度到德州渥佛斯棒球學校的佛州分校接受訓練,重新找回過往球速及犀利的伸卡球,成為他重返大聯盟契機。

睽違959天 球迷哭了
今年年初,36歲的建仔獲得皇家隊的一紙小聯盟合約,這次,除了他自己,幾乎沒有人相信他可以再回去,建仔最後贏得開季大聯盟出賽的機會,讓許多人大感意外,連美國媒體都直接了當地形容:「沒想到在2016年,還能在大聯盟場上聽到王建民這3個字。」
建仔睽違959天再度站上大聯盟投手丘,也讓全台球迷興奮不已。網友PALAPO說:「超爽的!」jungle1019說:「等了好久的再見三振!我哭了!」Gradi說:「感動推,好像回到高中了!」

建仔重返大聯盟首役對戰內容
◎第5棒 阿西亞Oswaldo Arcia
●用球數:8
●最快球速:148公里
●結果:四壞保送
◎第6棒 朴炳鎬
●用球數:2
●最快球速:145公里
●結果:左外野飛球
◎第7棒代打 努涅茲Eduardo Nunez
●用球數:4
●最快球速:145公里
●結果:三壘滾地球
◎第8棒 沙諾Miguel Sano
●用球數:8
●最快球速:148公里
●結果:三振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