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返台開刀保命 妻泣:我們是台灣人

2016-05-27
藝人黃安本月六日在中國北京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急救撿回一命,他自爆三條冠狀動脈堵死,病況嚴重,昨凌晨他搭醫療專機返台住進振興醫院,緊急進行八點五小時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後住進心臟加護中心。由於黃安曾狂言「台灣的演出費用養不起我啦!」今年還惹出舉發女藝人周子瑜是台獨爭議,如今回台享健保資源,並被爆耍特權佔病床,引爆眾怒,黃安妻子小邱昨哭訴:「請體諒我們家屬心情,今天若一個外國人來台生病,醫院都會幫忙了,何況我們是台灣人。」


五十三歲藝人黃安(本名黃宏銘)十六年前到中國發展,自詡是「台獨剋星」,經常批評台灣政局,還酸台灣是鬼地方,他去年底舉報盧廣仲等藝人是台獨份子,民眾多半只當他是到中國發展的過氣藝人,未到全民激憤地步,但他舉發赴韓發展的十六歲女藝人周子瑜是台獨,理由只是周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民情激憤,讓他成為全民公敵。


黃安搭救護車抵達振興醫院時,有多名黑衣人夾道護衛,為他撐傘。中央社
20黑衣人護送進醫院
黃安昨凌晨搭醫療專機返台就醫。記者發現松山機場表定晚上十一時至隔天清晨六時停止起降,但昨凌晨一時七分時突有飛機降落,在二十多名黑衣人傘陣阻擋媒體拍攝下,黃安搭救護車從機場側門離開,約凌晨二時抵達北市振興醫院。
到醫院後,黃安戴口罩及墨鏡躺擔架上,緊閉雙眼,黑衣人則替他擋臉開道。外界一度懷疑是統促黨總裁白狼派人保護,但白狼昨表示不知道黃安的事。
記者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振興醫院二樓手術室外守候,電腦螢幕顯示病患「黃○準備中」,後來字幕消失,隨後有三名警察現身,警察表示因擔心有人對黃安不利,奉命巡邏。
下午近二時,黃安妻子小邱出現加護中心門口,她淚崩近十分鐘,表示「畢竟是大手術,他沒辦法裝支架,要等醫師評估。」對於回台享健保被批,小邱委曲說,台灣人回來就醫很正常,黃安回台住院都是透過南山保險的海外醫療救助程序,沒用特權喬病床,「台灣有家人和最好的醫療團隊,大家有沒有顧慮到家屬感受?若是你的爸媽,難道你不希望他受最好待遇?」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否認派人到醫院保護黃安。資料照片

黃安妻子小邱昨在醫院受訪淚崩,情緒激動。陳明中攝

振興醫院的手術資訊螢幕昨顯示,疑似黃安準備開刀。張桓誠攝
心臟手術歷時8.5小時
黃安昨晚七時許結束心臟手術,歷經八點五小時的手術過程順利,主治醫師是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外科主任級醫師張忠毅,院方表示基於病患隱私不便透露黃安病情。
針對外界質疑黃安耍特權、喬床位,振興醫院回應,黃安尚未住進該院心臟科加護病房前,該病房確實是滿床狀態,但黃安病情嚴重,院方有進行必要的調床措施,讓黃安可入住,這是醫院平時就會進行的調度。院方強調,此調度方式與病患身分無關,更沒有特權。
黃安此次回台治療的健保總花費,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洪浩雲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估算約八十萬元。對黃安以健保就醫,網友酸:「健保給這種人用真是可悲。」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表示不滿健保署「補貼這種根本不把台灣當一回事、心在祖國的抓耙子。」但曾任衛生署長(現衛福部)的楊志良認為,如黃安是中華民國國民、一直有繳健保費,用健保就醫並無問題,雖他對黃安的行為也非常不滿意,「但這就是健保制度偉大的地方。」

「別為他變憤怒小人」
藝人白冰冰認為,「他之前做了不少殘害台灣藝人前途的事,請他躺在病床上好好反省。」宿敵吳宗憲回應《娛樂星光雲》時表示:「里有殯不巷歌,我們就祝他早日康復啦!」金鐘導演楊一峰在臉書表示,「我們可以瞧不起他、蔑視他,只是不用降低到他的程度,變成一個怨恨、憤怒的小人。」「最大的污辱,就(是)完全無視他……寂寞至死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人間煉獄。」


黃安昨離開北京病房時,全身以固定帶綁住,準備搭機返台。翻攝黃安微博
搭醫療專機需花200萬
外界不滿黃安回台用健保,中央健保署承保組長葉逢明指出,黃安歷年均以妻子的眷屬身分在某區公所投保,有持續繳納保費,戶籍也未遷出,可用健保身分就醫。健保署醫務管理組長龐一鳴表示黃安搭的醫療專機,須自費或以商業保險支應。據了解,專機若自費,費用在一百五十萬至二百萬元。
至於醫療專機在松機宵禁後才抵達,台北國際航空站表示,松機雖有宵禁,但緊急醫療後送專機除外,只要申請,隨時可降落,黃安的醫療專機是由漢翔公司前天申請獲准。

【報你知】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心臟冠狀動脈若因血管內粥狀硬化形成的斑塊太大,導致血管狹窄且狹窄嚴重,即使置放心臟支架也未必能改善,這時便得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在中國稱為「搭橋」。
手術會從患者身體擷取其他部位血管,接到冠狀動脈上,以增加心臟肌肉血液循環;過程並未直接處理血管狹窄部位,而是繞過阻塞處,連接到更遠端的血管,為心臟開出一條新通道,故稱繞道手術。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