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光6千萬家產 不孝子槍押母賣地 刀砍姊重傷

2016-05-26
真是不孝子!新竹縣一名家中有近億祖產敗家子,為了向母親拿錢花用,竟持槍威脅老母賣地,5年來敗光6千萬家產;月前他又逼母親賣地,家人不堪其擾聲請保護令,他不滿姊姊出庭作證,昨持鐮刀追殺姊姊致重傷命危。嫌犯鑄下大錯後自首,母親則大義滅親,痛斥:「這種夭壽兒子,最好關一關都不要出來!」


警方調查,持鐮刀砍傷姊姊的黃姓男子排行老三(46歲,有毒品、家暴等前科),居住在新竹縣竹北市新竹高鐵站附近,因家族在當地有許多田地,近年因高鐵通車地價飆漲;黃家共有4個兄弟姊妹,遭砍殺受重傷的姊姊(47歲)排行老二,父親十多年前過世後,將家產分給四子女,未料卻是家族噩夢的開始。


老母心痛
黃母昨對於兒子的離譜行徑,直說「抓去關,不要再出來」!林師民攝
不滿姊作證家暴
黃母向《蘋果》說,黃嫌十多年前分到1千多萬元的家產後,不僅不務正業,甚至染毒、染賭,將家產敗光後,竟將歪腦筋動到祖產上,不時威脅要錢或土地;5年前,兒子拿手槍威脅她賣出一筆700坪的土地,她擔心不測只好答應,沒想到「5千多萬元都被他拿去賭掉!」
黃母感嘆說,黃嫌陸續敗掉6千多萬元後,這幾年非但沒收斂,更變本加厲,不斷要求再分祖產,只要她不答應,黃嫌就破壞家具,她長期生活在恐懼中。黃母說,黃嫌今年9月再度向她伸手要錢,住在附近的大女兒與女婿趕來勸架,反遭兒子打傷,她因此報警聲請保護令。
警方表示,黃嫌的姊姊前天出席家暴庭,替母親指證黃嫌種種離譜行徑,未料此舉卻種下殺機,開庭後黃嫌未表現激烈情緒,但卻懷恨在心,昨天下午5時許竟拿著鐮刀,怒沖沖直奔姊姊家中。
「妳不要跑!」黃嫌發現姊姊正在住家旁的菜園務農,二話不說高舉鐮刀直接往對方頭部砍去,姊姊面對弟弟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斷逃跑,頭部鮮血直流驚呼大叫「救命」,直到姊夫聽聞呼叫下樓制止,黃嫌才放下鐮刀匆匆逃跑。


兇刀
兇狠3刀全砍頭
黃嫌姊姊送醫後傷勢嚴重,新竹縣東元醫院指出,黃女頭部遭連砍3刀,頭部左、右側各中一刀,深約1公分,長度約為7至8公分,左眉則遭割傷一刀,因顱骨骨折、失血嚴重,進加護病房觀察中,至昨晚仍未脫險境。
「我拿刀子砍傷姊姊,我來自首的。」鑄下大錯的黃嫌,犯案後由妻子開車載至警局自首,冷靜描述自己砍殺姊姊,警方不敢輕忽準備詢問時,正好接獲警消轉報砍人案件,當場將其逮捕,昨晚因夜間不偵訊,黃嫌暫時入拘留所,今早將釐清過程。

不務正業10餘年
黃母感嘆說,丈夫死後,黃嫌與其妻十多年來從不工作,坐吃山空,家人都讓著他,「沒想到他這麼夭壽!」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表示,面對啃老族寧向雙親要錢也不工作,建議父母可將資產全交由信託,或在有生之年先將財產均分,其中一份要留給自己,「並言明不得再為財產再生糾葛。」像黃嫌這樣糾纏不休,「忍心搬離不要和兒子一起住」,並可先到社會局安排的老人庇護所居住,「社會局不會將庇護所告知家暴對象,可保安全。」

可住老人庇護所
實踐大學講師林萃芬則建議,若黃家女兒們有能力,也可以把母親接過去住,但若無力照顧,可向社會局申請到老人庇護所暫住;此外,若黃嫌會到姊妹家中騷擾,建議家屬應和警方維持聯繫,或申請巡邏箱,讓對方知道警察隨時會來巡邏。
律師廖芳萱表示,黃嫌若對老母親有暴力行為,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最重可判處3年徒刑,若對母親恐嚇、傷害還要依犯行用《刑法》論罪;而黃嫌砍殺姊姊,則涉刑責至少5年以上的殺人未遂罪。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