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啃蘋果 宸鴻業成營收紅通通

2016-05-26
蘋果iPhone 6s上市,一掃觸控面板市場陰霾,受惠於新機出貨,F-TPK宸鴻(3673)與鴻海(2317)集團的F-GIS業成(6456),9月營收大幅成長,其中業成營收為118.90億元,較8月大增36.44%,至於F-TPK宸鴻為128.82億元,月增也有9%。


而F-TPK宸鴻第3季合併營收342.35億元,季增44.2%,略低於法說預估季增5成的看法。F-TPK財務長劉詩亮指出,大客戶蘋果訂單出貨順利,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至於9月營收及第3季營收出貨低於原先預估,主要是非蘋陣營的客戶出貨遞延所致。

宸鴻:本季將續成長
他說,由於蘋果即將出新機,非蘋客戶都在觀望蘋果動態,導致出貨延後,另外還有部分非蘋客戶推出新產品後,整個供應鏈不順,讓出貨不如預期所致,預計本月開始就會比較順暢。
據了解,除iPhone 6s壓力感測觸控面板開始出貨外,宸鴻手中還有小米與華碩(2357)手機新訂單,隨著時序進入旺季後,客戶新品出貨帶動下,第3季手機產品出貨量比第2季高,劉詩亮說,本月營收還會成長,就目前來看第4季營收亦會較第3季成長,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第2季會是全年的谷底。
除智慧型手機外,第4季為平板電腦出貨旺季,由於第3季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出貨不如預期,但隨著旺季到來,接下來蘋果的iPad Pro及亞馬遜新平板電腦出貨帶動下,宸鴻第4季仍有高點。

業成訂單看到年底
受惠蘋果新品出貨的F-GIS業成,9月合併營收118.90億元,月增36.44%,年增36.92%,創下歷史新高,這也是業成連2個月營收呈現跳躍式成長。
由於業成同樣拿下蘋果iPad Pro及iPhone壓力感測訂單,配合蘋果高漲的買氣,訂單能見度到年底,法人認為,業成在蘋果新單挹注下,接下來營收將會逐月成長,第4季營收比第3季高,季增上看4成,單季每股純益上看2元以上,明年上半年也將淡季不淡。


宸鴻、業成營收走勢
i6s變貴「果粉會接受」
iPhone 6s本周五將在台開賣,因台幣貶值,售價恐較i6貴,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昨說,台幣貶值是事實,蘋果將本求利、維持自己利潤,「我們也不能評論什麼,但相信果粉應該還能接受。」
對於蘋果將中國列為首輪開賣國家,郭台強說,蘋果確實重視中國市場,但台灣市場太小,也是不爭的事實,只能爭取台灣與中國同步銷售,不要落後太多。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