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火速出兵 轟炸敘國IS

2016-05-26
正當美俄雙方在聯合國大會上為敘利亞戰事各持己見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昨宣布已獲國會授權,出兵空襲敘國境內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勢力,稱必須在恐怖份子侵門踏戶前先發制人,隨即展開首波空襲。此為俄羅斯自1979年阿富汗戰爭後首次投入遠距離戰事,頗有重回國際舞台與美國互別苗頭之意。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圖,新華社)昨獲國會授權在敘利亞展開空襲,右圖為蘇-34轟炸機。資料照片
普丁(Vladimir Putin)昨向國會提議在海外部署軍隊,經國會議員閉門討論後,162票全數贊成通過提議。他稍後發布電視演說強調,「對抗國際恐怖主義的唯一正確方法,就是等恐怖分子找上我們之前先發制人。」幕僚長伊凡諾夫表示,此提議只限空襲,不包括出動地面部隊,且出兵是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協助其打擊境內「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批評已在敘利亞空襲1年的美國及其盟國,未獲聯合國和敘利亞同意,形同非法行事。俄國防部表示,空襲目標是IS軍事設施、聯絡設施、軍火庫與供油站。

俄:絕非滿足野心
美國軍方證實,俄軍已在南部霍姆斯市附近展開首波空襲,但該地並非IS佔領地區,顯然目標不限於IS。美軍確定有4架蘇-34戰鬥轟炸機和600人軍力在拉塔基亞基地活動。敘利亞情資單位表示,俄已在3省展開空襲。
普丁上次要求國會授權出兵海外,是在去年3月,之後即併吞原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外界質疑俄在敘利亞空襲的動機不單純。伊凡諾夫否認此說,稱打擊IS是因有數千俄人加入IS,威脅國家安全,空襲絕非要滿足國家野心。


美國堅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必須下台。資料照片
美堅持阿塞德下台
普丁周一在聯合國大會呼籲各國合組反恐聯盟,對抗IS,稱會向安理會提決議案,將伊朗和阿塞德政權納入合作之列。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回應,願與俄國等國合作,但阿塞德一定得下台。美國等西方國家長期反對阿塞德政權,稱其須為中東戰火負責,法國檢方昨已針對阿塞德在2011至2013年間所犯下的戰爭罪行展開調查。


敘利亞各方勢力控制區域
歐巴馬開反恐會議
歐巴馬前天在場邊召開反恐會議,逾百國代表參加。俄批評此會對聯合國「有失尊重」,僅派低階官員出席。另據俄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