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排廢造假 我環署突檢

2016-05-26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德國福斯(Volkswagen)的廢氣排放檢測醜聞越演越烈,繼美國環保署上周五揭露福斯假造柴油車檢測廢氣排放量後,福斯前天坦承全球有多達1100萬輛車受影響,加拿大、瑞士、義大利、德國及南韓都表示要展開相關調查,我環保署也跟進。台灣福斯公司昨稱還在清查台灣受影響車款與數量。福斯執行長溫特寇恩昨宣布下台。


我環保署昨指,前天已要求台灣福斯一周內提正式報告說明,並到福斯北市一銷售據點無預警抽驗一輛柴油新車排放是否合格,結果預計下周出爐,若確有問題,將透過召回程序要求業者處理。



德國福斯被爆出汽車廢氣排放檢測作弊醜聞。路透
如出包強制召回
環保署稱,汽車進口前須取得排氣檢測合格證明,另進口後還未販售前,該署也會針對每一千輛車抽檢一輛送實驗室測排氣,並非只有書面審查,環署將待下周抽驗結果出爐後,決定是否針對市面上已售出的福斯車進行全面抽檢。
環保署表示,初步了解福斯在美國遭調查車款,是針對美國市場設計生產的車輛,國內市售柴油小客車,均為歐盟規格車種,即依照歐盟環保法規生產的車輛,兩者並不相同,後續環保署將密切掌握國際調查進度及結果。
行政院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說,若證實福斯車輛裝有欺騙裝置,會要求業者將汽車召回改正,並視情節輕重,要求業者提出對消費者的保障措施。
福斯前天坦承,全球1100萬輛安裝EA 189類型引擎的柴油車,包括Jetta、Passat、Golf、Beetle、Audi A3等,廢氣排放量在檢測和實際上路時出現「明顯偏差」。
68歲執行長溫特寇恩(Martin Winterkorn)昨稱對於福斯集團竟發生如此大規模錯誤感到震驚,「福斯需要新的開始」,他決定下台。


一輛福斯車周一在德國接受排氣檢測。法新社
排放量超標40倍
美國環保署指,福斯在柴油車電腦中安裝軟體,軟體會在官方測試排氣量時,將引擎調整至較乾淨模式,讓排放量符合規定,等上路時,再調整至馬力較強模式,排放量實際上是法定污染限制的40倍。
環保署並放話,福斯得為作弊付出約5912億元台幣罰款。傳美司法部已展開刑事調查,車廠及相關人士恐面臨控訴,得付出極高罰款。
福斯作弊震驚德國,德媒形容這是「汽車史上代價最高的愚蠢行徑」。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福斯須「完全透明」。

市值蒸發8400億
福斯股價昨開盤重挫近10%,隨後跌深反彈,一度漲逾5%,本周市值已蒸發約8400億元台幣。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