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分鐘失誤致命 台灣1分輸越南

2016-05-26
就差2分鐘,台灣男足和世界盃資格賽次輪第1分積分擦身而過。昨台灣在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次輪第3戰主場迎擊越南,從落後到追平,第92分鐘又遭絕殺,1比2敗陣,3戰後積分仍然是0。



球迷力挺
台灣世界排名第179,越南世界第152,但上半場台灣幾乎完全壓制對手,越南到第30分鐘才完成首次射門,但我國門前把握機會欠佳,雙方上半場顆粒無收。
下半場越南集中右翼攻勢,第53分鐘藉角球機會,後衛丁進成門前混亂中進球;台灣第82分鐘靠夏維耶開自由球,替補出場前鋒吳俊青頭槌破門扳平,但傷停補時第2分鐘越南逼進門前,後防為及時將球清離禁區,卻失誤讓越南中場陳飛山幸運攻進致勝球。


星光助陣
錯失機會 教頭無言
傷停補時還未結束,就有越南球迷衝進場,導致4分鐘補時延長至近10分鐘。賽後越南的日籍教練三浦俊也認為裁判拖延比賽,台灣教練陳貴人則認為是人員管制有問題。
台灣總教練陳貴人說:「上半場有很多進球機會沒把握住。下半場先被進球,但我們沒放棄,可惜追平後沒保持住。傷停被進第2球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但球員都很拼了。1比1平手後我們氣勢上來,在主場當然是想拿下3分,不會只想拿1分,我們是有機會的。」


台灣1分輸球,球員在大雨中淚水潰堤。陳堯河攝
3戰全敗 積分掛蛋
三浦俊也表示:「台灣給我們一場硬仗,帶給我們很大壓力。兩隊風格不太相同,台灣在身材上有優勢,感謝球迷幫助我們撐過難關。」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從實施多階段分組循環賽後,台灣2度晉級至次輪,2006年是6戰全敗0分淘汰;本屆迄今3戰,前2戰泰國、伊拉克差距較大,但對越南眼看和局1分積分要到手卻吞敗。陳貴人再次把責任攬上身,說:「歷史性一刻沒把握,全是我的責任,我們會針對缺失檢討改進。」




陳信安 前台灣男足總教練
【專家扼腕】缺臨門一腳 老毛病難改
台灣、越南之戰,其實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台灣球員打的很好,最可惜是第2個失球有點失誤,因當時台灣男足後衛陳庭揚腳抽筋,還待在場外,台灣球員理應暫時把節奏緩下來,但卻仍維持一樣高節奏的對抗,顯現出台灣球員在這一部份的國際賽經驗還是較為欠缺。
越南經過國內職業聯賽的歷鍊,即便國際賽戰績並不出色,但球員還是有比較高的職業球員意識,防守好,幾次的防守反擊也都做的不錯;相對於台灣球員,其實也打的不差,幾個小組配合也很到位,唯一可惜還是有欠缺臨門一腳的老毛病。


黎嬌艷 27歲 主婦
【球迷報報】台越一家 兩邊都加油
我嫁來台灣已經有幾年時間,也生了一個女兒,我以前在越南就愛看足球,超愛越南前鋒黎公榮,很難得可以看到越南隊來台灣比賽,公司也特別讓我們穿上越南國服亮相,台、越都是一家人,我會幫兩邊都加油。


房妍 祕密 瑜伽老師
實力接近 看球氣氛讚
我一直是足球迷,因為有4分之1巴西血統,常在電視看巴西的比賽,這次比賽是實力最接近的比賽,所以,第一次到現場看足球,沒想到台灣竟然有這麼多的足球同好,現場看球的氣氛超好,非常high,而且還有看到超帥的夏維耶。


吳蘭英(右) 47歲 家管
浩瑋超拼 媽媽好感動
我是台灣男足球員陳浩瑋的媽媽,特別號召20多名親友從花蓮、台東來台北看球,我已經將近3年時間沒看浩瑋比賽,看到他在球場上奮戰非常感動,浩瑋非常堅持努力,這也是做為媽媽最大的回報。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