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出奧步 給克拉克森護照 列本土球員

2016-05-26
菲律賓籃協「奧步」盡出,為了讓NBA湖人菲裔後衛克拉克森以本土球員身分出征9月23日中國長沙亞洲男籃錦標賽,無所不用其極宣稱他在12歲即擁有菲國護照,今年5月14日也已補發給他菲國護照,並將他列入亞錦賽24人大名單。


克拉克森能否打亞錦賽,就剩國際籃總確認他的身分,以及湖人是否同意放人。他披菲國男籃戰袍已醞釀多年,但先前消息都是克拉克森並未在16歲前擁有菲國護照,只能視為歸化球員,而國際籃總規定國家隊只能有1位歸化球員,菲國目前歸化球員是前NBA中鋒布萊奇(Andray Blatche),就連菲國的美籍教練包德溫(Tab Baldwin)都曾說:「國家隊歸化球員以中鋒優先。徵召克拉克森的機會微乎其微。」


克拉克森獲菲律賓護照。網路照片
12歲拿護照 獲本土身分
但克拉克森身分之謎,在他23日抵菲國訪問大逆轉,菲國籃協宣稱他12歲即有菲國護照,可取得本土球員身分,補發的菲國護照也在網路曝光,菲國籃協宣稱已送交相關身分證明給國際籃總就待最後確認,如果確認無誤,菲國籃協將進一步請求湖人放人,湖人若也點頭,克拉克森即能在今年亞錦賽登場。
菲律賓記者昨進一步向湖人球團徵詢克拉克森打亞錦賽的可能性,湖人發言人布萊克(John Black)說:「湖人球團知道克拉克人在菲律賓,並與菲國籃協有些對談,但此刻湖人球團並無進一步聲明。」天性樂觀的菲媒,將此解讀為克拉克森打菲國國家隊,湖人樂觀其成。


歸化球員布萊奇(左)是菲律賓禁區大將。資料照片
瓊斯盃隨隊 可能來台灣
菲國籃協先前已邀克拉克森以「見習(observer)」身分參與國家隊練球,菲國國家隊結束歐洲移地訓練後,昨首度練球,但克拉克森未到場,接著這幾天是否現身仍待觀察,菲國籃協更宣稱克拉克森將隨國家隊來台見習瓊斯盃3天。


克拉克森已列入菲律賓24人名單。網路照片
克拉克森 小檔案
Jordan Clarkson
◎年齡:23歲(1992年6月7日)
◎身高:195公分
◎體重:86公斤
◎血緣關係:父親美國人,生母菲律賓人,繼母美國人
◎出生地: 美國佛羅里達州
◎NBA球隊:湖人
◎NBA選秀:2014年第2輪第16順位
◎位置:後衛
◎本季平均:11.9分、3.5助攻、3.2籃板
◎生涯榮譽:2015年NBA新秀明星第1隊

【蘋果知識家】16歲後拿護照 視為歸化球員
國際籃總對歸化球員認定的基本原則,只要球員在16歲前持有該國家的護照,即可視為該國家的本土球員;但是若在16歲後才取得該國家的護照,就視為歸化球員。而國家隊只能有1位歸化球員。
但是在基本原則外,球員出生證明所註記的出生地也是國際籃總認定球員身分重要依據,以台灣男籃為例,毛加恩出生地在美國,即使父母都是台灣人,當年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就被國際籃總認定為歸化球員;但在台灣出生,父親為美國人、母親為台灣人的簡浩,就被國際籃總認定是本土球員。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