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前逆轉 兩韓達協議

2016-05-26
南北韓高層官員在板門店舉行的第二輪談判,經30小時馬拉松談判,台灣時間今凌晨終於達成協議,雙方並發表聲明,北韓對一連串挑釁行為表達「遺憾」,並解除備戰狀態;南韓則自今天中午起,停止廣播心戰喊話。但在談判桌外則是劍拔弩張。

兩韓在板門店會談一度陷入膠著,反北韓的南韓民眾在附近抗議。法新社
南韓與美國商議調遣美軍轟炸機及核潛艇備戰。北韓則繼出動潛艇後,又調動逾20艘氣墊船至西部基地。國內軍事專家分析,北韓「虛張聲勢」成分居多。
兩韓對話昨進入第三天,雙方就北韓在非軍事區地雷挑釁及南韓重啟心戰喊話等議題取得重大進展,而談判內容不僅針對近期緊張局勢,還涉及雙邊關係發展,包括重啟離散家屬團聚等人道議題。南韓總統朴槿惠前天徹夜未眠,不斷聽取簡報,等於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間接對話」。

北韓20氣墊船進逼
南韓在談判中,要求北韓承認在非軍事區埋設地雷,為此道歉,並承諾不再在邊境動武挑釁。北韓否認埋設地雷,要求南韓立即停止對北韓廣播。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強調,北韓若不道歉,南韓將繼續廣播喊話,「我們需要明確的道歉和措施,預防這種挑釁和緊張局勢再次發生」。
南韓軍方透露,北韓昨將西部鐵山基地20多艘氣墊船,調派到分界線以北60公里處的古岩浦基地。該基地2012年完工,是氣墊船專用基地。氣墊船、潛艦部隊和特種兵部隊是北韓三大核心攻擊部隊。目前已有50多艘潛艦離開基地,另有特種兵部署在邊境,可謂精銳盡出。


南韓與美國商討派遣B-52轟炸機(上圖)和核潛艦(下圖)應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資料照片
北韓軍力落後南韓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認為,北韓海空軍事實力遠落後南韓,陸地百萬大軍也僅能騷擾南韓邊境。氣墊船用於快速登陸敵營,以便進行後續滲透或突擊作戰,很難改變兩韓武力懸殊態勢。
南韓國防部昨稱,已與美國協商調遣美軍於關島的B-52轟炸機,及在日本橫須賀港的核動力潛艦。韓聯社昨列舉美軍援助武力包括核潛艦「夏延號」。北韓過去曾7次宣布進入備戰狀態,美軍曾調遣「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和F/A-18E/F戰機對抗。


南韓總統朴槿惠(左,新華社)昨堅持北韓應就地雷挑釁事件道歉;右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片
雙方衝突恐沒下文
另據南韓《東亞日報》,北韓因砲兵戰力弱,遲遲不敢開戰。去年4月,金正恩視察砲兵部隊,部隊行動延遲3小時,僅1顆砲彈落在目標附近。金正恩大怒,當場解散該部隊。
施孝瑋表示,眼下適值美國與南韓軍演,老大哥中國又在忙著籌備下月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除非金正恩活膩了,否則不可能輕啟戰端」。根據經驗,兩韓衝突都會不了了之,雙方既不會真正開戰,也不會真正朝和平邁進。

攻防Ⅲ型氣墊船
長度:18公尺
載員:50名突擊隊員
排水量:20噸
最高速度:96公里╱小時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B-52轟炸機
長度:48.5公尺
翼展:56.4公尺
高度:12.4公尺
最高速度:1000公里╱小時
爬升速度:31.85公尺╱秒
作戰半徑:7210公里

夏延號核子動力潛艦
艦長╱寬:110公尺╱10公尺
排水量:6927噸
下潛深度:450公尺
載員:133人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