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圍毆 台電人員吞血搶修

2016-05-26
蘇迪勒過境創下台灣史上停電四百三十四萬戶最多紀錄,兩名台電工程人員昨在雲林縣搶修電力時,竟兩度遭不滿停電太久的一群男子持球棒毆打,工程車也遭砸壞。受傷工程人員吞下嘴角的鮮血,忍痛搶修完成復電後才報警,警方已鎖定一名楊姓男子調查中。


這起事件引發社會公憤,網友群情激憤要肉搜。宅神朱學恒痛批:「這是腦袋裝屎嗎? 你砸了台電的車,揍了他們的人,是要自己修電線嗎?」社運人士「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則是感嘆「這已經扯到我不知道怎麼罵了」。
台電雲林管理處業務組經理黃欣厭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雲林三十一萬戶停電,截至昨天下午五時三十分,經搶修後還有兩萬戶未復電,目前每天出動二百零四名工程搶修人員,分三班趕工,希望民眾耐心等候。


台電工程車的車窗(箭頭處)被氣憤的民眾持球棒打破,車內滿是碎玻璃。李政遠攝
六名壯漢手持球棒
昨下午二時十五分,台電工程搶修班長陳國諒,率領班員張永欽及其他兩名人員,分別駕駛兩輛工程救險車到二崙鄉楊賢國小門口,搶修被傾倒路樹壓斷的高壓電線。
陳國諒地面警戒時,突然有一輛黑色轎車靠近,車上下來三人,其中年約五十歲男子斥責:「為什麼停電停那麼久還沒電?」接著往陳國諒左臉及嘴巴打兩拳,陳國諒大喊:「冷靜,不要動手,我們在搶修了!」另二名男子竟合力將陳架住,三人又連揮數拳,才開車離去。
陳國諒被圍毆後忍痛繼續搶修電力,之後兩車四人繼續往二崙鄉義庄部落搶修,不料工程車才到現場,又有三輛車將他們前後圍住,車上下來五、六人手持球棒,怒氣沖沖飆罵「幹你娘」、「有沒有在修」。

被拉下車手臉掛彩
隨後這群人持球棒朝工程車兩側車窗猛砸,還強拉坐右前座的張永欽下車,邊拉邊打造成張員兩側臉頰抓傷及紅腫瘀青,陳國諒上前勸阻,也被拉開毆打,造成臉頰及手部擦傷紅腫,這群人才開車離去。陳、張兩人負傷把第二站搶修好,又開車到六公里遠的西螺變電所打開供電系統後,才到派出所報案。
陳國諒無奈說,皮肉痛還好,但心灰意冷,颱風來襲全員停休,強風狂雨漏夜搶修,許多同事超過四十小時沒回家,連父親節都在風雨中度過,大家沒怨言,因為這是職責。

台電:九成五修復
台電對此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籲請民眾保持理性。台電指出,蘇迪勒颱風襲台至今,台電已出動逾四千人在狂風暴雨中投入搶修,至昨已修復逾九成五,剩約八萬戶停電,不少同仁自身家中也沒電,仍在外每天工作超過二十小時,都希望先為大多數民眾復電,盼民眾能多些體諒。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