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站濺血 生日鬱悶殺人出氣 渣男北捷狂砍 4傷

2016-05-26
鄭捷去年在北捷車廂隨機殺人,時隔一年兩個月,北捷昨晚再傳隨機殺人案。男子郭彥君自稱幼時遭生父拋棄,母親又罹癌過世,他長期失業,被投靠的阿姨責罵,因此心情鬱悶,昨天是他二十七歲生日,但他覺得人生很不順利,所以決定殺人出氣。郭嫌先到超商偷水果刀,隨後在捷運中山站連續刺傷三女一男,所幸四人治療後無生命危險,郭嫌在犯案後立即被制伏逮捕。


背部被刺傷的魏慶祥和另一名受傷女子,被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陳建緯攝
昨無辜被砍傷的民眾是莊婉鈴(女、三十一歲),左鎖骨一公分刀傷;劉小群(女、三十七歲),背部兩公分刀傷;馬順嫦(女、四十九歲),背部一公分刀傷;魏慶祥(男、三十八歲),左肩兩公分刀傷。四人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治療,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驚恐目擊
目擊隨機砍人的民眾,心有餘悸的向警方描述案發經過。黃彥傑攝
不肯工作到處閒晃
發生隨機殺人案的捷運中山站鄰近新光三越南西店,四號出口一出來就是百貨公司,平日人潮眾多,現正逢暑假期間,除了下班民眾,還有不少家長帶小孩到百貨公司逛街。昨發生兇案,民眾得知後都非常驚恐。
犯下隨機殺人案的兇嫌郭彥君(二十七歲),有吸食安非他命前科,是毒品列管人口,今年五月才因吸毒被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逮捕。他的父母在他幼時離異,母親後來改嫁日本人,他隨母到日本定居多年,後來因母親罹患胰臟癌返台治療,在他當兵時過世,他原在新北板橋區租屋,後因沒錢付不起房租,只好搬到北市合江街與阿姨同住,但他染毒又好吃懶做,不去找工作常被阿姨碎念。
警方說,郭嫌上周與阿姨吵架後離家出走,這段期間到處閒晃,晚上就在合江街附近的公園露宿,因沒錢買毒品,心情煩躁,昨天先在便利超商偷了一把水果刀,到捷運中山站隨機殺人出氣。


壓制兇徒
捷運保全和獲報趕到的警察,將涉嫌砍人的郭彥君壓制在地。翻攝房彥文臉書
民眾驚逃「殺人了」
目擊者指出,昨晚八時五十八分,郭嫌穿著黑色T恤、藍灰色短褲,從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搭手扶梯下樓,快到下方平台時,郭嫌站在扶梯左側,拿出二十公分長的水果刀,朝站在扶梯右側的民眾肩部、背部猛刺,共有四名民眾被刺傷,「兇手動作好快,一時間大家都沒意會到發生什麼事」。四名中刀民眾的肩膀、背部立即開始滲血,他們摸著傷口一臉驚慌,其他乘客見狀尖叫大喊:「他有刀!他有刀!」
目擊者說,「鄭捷給大家的陰影太深了!」當時一名媽媽正巧抱著小朋友經過,小朋友看到傷者肩膀都是血,嚇得號啕大哭,現場民眾得知有人遇襲,也嚇得四處逃竄,有人邊跑邊喊:「殺人了!不要往那邊,快跑!」恐懼蔓延至捷運出口,連在百貨公司外面的民眾聽到殺人事件,也慌張地跑開。


捷運砍人示意圖
郭彥君只因生日心情不佳,從便利店偷了一把水果刀,在捷運中山站連砍4名旅客。
五民眾衝上前圍捕
郭嫌犯案後往捷運站內逃跑,一名捷運保全及中山站站長立即追上前,在驗票閘門前將郭嫌壓制在地,隨後四、五名男性民眾也上前幫忙,大家圍著郭嫌,有人驚恐、有人痛罵:「怎麼又來了!」「為什麼要這樣?」「太可惡了!」
北捷公司轉述,昨晚事發時,中山站站長正在站外巡查簽名,聽到通報有人揮刀,立刻趕到現場,看見保全拿著滅火器跟嫌犯對峙,站長也拿拾物棒與嫌犯對峙,經兩人勸說後,嫌犯把刀丟下,後面立刻有一名熱心民眾英勇撲向歹徒壓制,保全與站長也上前合力制伏歹徒,隨後警方趕到現場。
郭嫌告訴警方,他從小被親生父親遺棄,媽媽好不容易改嫁,罹癌又被日本爸爸拋棄,吸食毒品常會出現幻聽、幻覺,昨天是他二十七歲生日,卻如此不順利。
在移送大同分局偵訊時,郭彥君還露出詭異的微笑,兩名憤怒的民眾則趁機衝上前狠K他兩拳。
針對捷運又發生隨機殺人事件,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院長毛治國接獲通報已指示相關單位處理。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研判這應是偶發事件。

傷者發萬元慰問金
四名傷者昨晚皆已出院,北捷除給四名傷者每人一萬元慰問金,另強調四人皆屬北捷納保範圍,將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警局與北捷透過北市府首長LINE群組,陸續回報處理狀況,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正巧行經該站,見警方已制伏嫌犯,警方也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希望外界勿過度渲染,以免造成民眾恐慌。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