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喜歡 郭嚴文連32場安啦 台灣第1人

2016-05-26
Lamigo桃猿二壘手「超級喜歡」郭嚴文昨天在2局下的第1個打席中,從中信兄弟新請來的古巴籍大聯盟強投康崔拉斯手中,拉出1支右外野「車布邊」二壘打,締造中職連續32場安打的新紀錄,猿隊終場以4比13慘敗給對手,但郭永維在8局下代打轟出生涯首發全壘打,雙郭出擊,桃園球場上萬球迷還是看得很開心。

首打席面對康崔拉斯,郭嚴文說:「壘上沒有人,我想他不會投得太開,只要有進好球帶,我就會想打。」猿隊前3局只從對方手中敲1安,就是他的傑作,二壘安打上壘後,守二壘的南英商工學長陳江和還拿著球問說要如何處理,後來把球扔回猿隊休息區,收藏起來。


阿文力拼 延續下去
阿文說:「紀念球還想多拿幾顆,畢竟紀錄能走到現在,很不容易,當然是很想延續下去。」昨天他刷新前兄弟象林易增在1997年創下的連31場安打,後天則要挑戰日職的連33場。
回顧這段拼紀錄的日子,郭嚴文說:「其實是在連續21場後被媒體報出來才比較有在注意,不過我沒有改變自己的打法,還是想把球打得強勁。比較危險的是下半季第一場(7月3日),因為很久沒比賽,而且傷剛好,還好在8局有安打出來。很感謝隊友鼓勵,也感謝球迷。」


康崔拉斯 首戰奪勝
康崔拉斯昨以43歲又211天創下中職初登板選手最高齡紀錄,論名氣他應該是所以來台洋將中僅次於曼尼的一位,前3局只被郭嚴文敲安,解決其他9人次,但4局出狀況,失3分,總共投5局,被敲4安,失3分只有2責失,在隊友火力襄助下拿下首勝。
康崔拉斯說:「很棒很開心,隊友打擊給了很多支援,守備上也有不少好表現。」對於自己首戰表現,他說:「第4局球路有點偏高,但除了這半局之外,都有盡全力讓打者打不到,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


郭嚴文開心舉起花束。游智勝攝
郭嚴文 小檔案
年齡:26歲(1988/10/25)
身高╱體重:179公分╱86公斤
守位:二壘 投打:右投左打
職棒選秀:
2007年大聯盟紅人自由契約,
簽約金12萬美元(約373萬台幣)
2010年中職選秀會,
Lanew第1輪第2順位指名。
國手經歷:
2000年 小馬聯盟世界少棒冠軍
2003年 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
(SARS取消比賽)
2006年 小馬聯盟世界青棒冠軍
2006年 IBAF世界青棒賽第5名
2008年 奧運資格賽
2008年 北京奧運第5名
2009年 世界棒球經典賽
2010年 洲際盃第4名
2010年 廣州亞運第2名
2013年 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
2014年 仁川亞運第2名

【蘋果知識家】連續安打以選手出賽場次計算
對1位出色的打者來說,在比賽中敲安打是很平常的事,但是連續場次敲安打則是隨著場數愈高,難度愈高,因為選手總會面臨低潮,或因受傷影響調整,且有時球打得好也不一定能形成安打,能累積連場安打紀錄,實力與運氣因素兼具。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場次安打紀錄係以選手出賽場次來計算,而非球隊出賽狀況,像是郭嚴文在上半季最後2戰因傷未出賽,就不影響紀錄的延續。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