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降 新車成長幅度縮水

2016-05-26
不如預期
新車銷售市場放緩,儘管受惠這個月多款新車上市、帶動買氣增溫,6月前20日新車掛牌數仍有1萬8742台,較上月成長27%,不過業者表示,市場購買氛圍確實有所降溫,累計今年以來新車掛牌19萬4695台,年增僅2.5%,成長幅度持續縮小。


觀察6月前20日掛牌數雖較上月成長逾27%,不過若相較於去年同期,卻是衰退4.7%,以去年6月爆出逾4萬台掛牌數,多數業者看本月新車規模約僅有3萬5000台。


前5大車廠最新銷售概況
SUV休旅車今年熱賣
裕日車(2227)副總經理李振成指出,近期雖然各家皆有新車上市,再加上大幅度促銷,有效催出部分買氣,不過若就整體市場氛圍來看,買氣確實有稍微降溫,因此看6月新車市場規模應在3萬5000台,不會像去年這麼好。
尤其在去年熱賣的國產房車級距,今年以來不分品牌累計銷量幾乎全數較去年同期衰退,雖主因去年新車效益推升銷量明顯成長,致比較基期墊高,不過也是影響今年以來國產品牌累計銷量不如去年的原因之一。
相對於房車退燒,SUV休旅車則在今年熱賣,李振成表示,今年各品牌都陸續推出新款SUV,旗下X-Trail今年重返台灣上市後,目前累積接單也接近3500張,將成為推升品牌銷量成長的最大動能。
李振成分析,新車款原就會推升銷售熱度,之後回歸正常,就目前市況來看,雖買氣些微降溫,不過上半年車市估仍將維持在約21萬台,下半年雖有鬼月傳統購買淡季影響,但全年規模仍可看42萬台。
不過李振成也進一步指出,目前各家品牌主要密切觀察總統大選影響,選舉影響將成為全年是否達標的關鍵變數。
龍頭車廠和泰(2207)今年以來銷量在上市車廠當中為唯一正成長,不過至6月20日,累積掛牌數6萬877台,也僅較去年同期成長0.2%,單看6月前20日掛牌數6147台,也較去年同期衰退6.6%。

進口車表現大幅成長
以和泰車去年6月掛牌數逾1萬3000台,今年6月表現約將不到1萬台,法人預估,和泰車單月營收也將隨之下滑,預估約在130億元。
相較國產車,進口車表現則在今年有大幅成長趨勢,以台灣馬自達為例,在調整策略為全進口車後,隨Mazda 3熱賣,新車於月中到港後陸續交車挹注,6月前20日掛牌數982台,市佔率一舉衝上5.2%。
以台灣馬自達6月前20日掛牌數表現來看,年增27%、月增26.1%,較去年同期或上月同期成長幅度平均都優於對手表現。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