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股東會暴走 罵勞團 垃圾走狗

2016-05-26
鴻海昨召開股東會,但會場外有台、港勞團前往抗議鴻海旗下富士康中國員工疑因職災罹白血病,場內有英國股東代表詢問鴻海勞資爭議,惹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暴走,一路痛罵勞團是「垃圾、走狗」,報導白血病的英國小報讓他痛恨,甚至嗆英國股東代表,「覺得鴻海不好,就不要投資鴻海股票」;他強調員工罹病與職災無關,鴻海有妥善照顧生病員工。勞團認為郭發言有失風範,是「見笑轉生氣」。

勞團在會場外與鴻海員工對峙,抗議者(黑衣男)還混進員工陣營喊口號。唐紹航攝
鴻海股東會昨上午九時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近四十名勞團人士在場外集結,抗議鴻海職業病多,訴求「勞工流血、股東流淚」,近百名鴻海員工則與勞團叫陣對峙,氣氛緊張,警方排人牆阻隔衝突,雙方於上午九時三十四分離去。

嗆小報打擊富士康
會場內也很熱鬧,投資鴻海的歐洲知名基金Hermes掌管責任投資及監督事務的執行總監漢斯•克里斯托夫•希爾特(Hans-Christoph Hirt),特別詢問鴻海勞資問題,這一問觸動了郭台銘最敏感的痛處。郭無視該基金掌管四十個英國退休基金、總資產高達二千億美元,愈說愈火大,連身邊律師遞上紙條提醒,他都怒說不必給建議。
郭台銘先罵媒體和勞團:「英國有許多小報,盯著我們、盯著蘋果,這些英國小報無非就是要打擊蘋果、打擊中國的製造、鴻海富士康,到了香港又有莫名其妙一群人,代表著勞工團體,我非常痛恨這些英國小報,你們去查黛安娜王妃怎麼死、有多少大臣首相醜聞,你們少管我們。」

痛罵英國股東代表
這時會場小股東響起掌聲,郭台銘乾脆直接嗆英國股東代表:「你是代表英國的基金,覺得鴻海不好,就不要投資鴻海股票,還有很多可以買!」他並用英文說:「If you don't trust me, don't buy my stock.(如果不相信我,不要買我的股票)!」
郭台銘說:「我們的員工非常喜歡來我們的公司上班,我們如果要虐待你,難道還要來我們這裡上班嗎?我們廠區裡面有醫院、幼稚園、醫療照護,我們的工廠可以變成世界的標準。」
他強調,這些香港所謂的勞工團體,「在我們的工廠外面租房子,到處問我們的員工,還拿錢給他們。然後,台灣勞工聯盟,這一群垃圾,這些惡質的、美其名的勞工團體,衣服也不穿演了鬧劇,就是為了替大陸的員工要錢。」

《蘋果》:持續報導
他又說,這些勞工團體利用股東會替一、兩個員工要錢,整個問題已糾纏三、四年,「他們打著正義的旗幟,說穿了,就是不合理、不講理的走狗,所以從英國到香港到台灣的這些走狗,我不屑回應他們這些問題。」
郭台銘說,他前晚研究了三個小時英國小報,表示就因為有這些英國小報(指報導富士康中國員工疑因職災罹白血病的英國《每日郵報》),然後才有香港的《蘋果日報》,然後才有台灣《蘋果日報》,「都是一系列的,這種報導及網路報導,我非常痛恨」。
郭台銘急切說明,白血病很難醫治,鴻海當初花了一百多萬人民幣幫一名中國員工治病,不過卻死掉了,但先前已經死了的人(的家屬)卻想要那一百多萬人民幣,甚至有離職幾年後再回來工作,目前沒有醫生、單位可證明白血病跟工作環境有關。
郭台銘痛罵英國法人代表,該代表未再發言。台灣《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昨對郭的批評強調,《蘋果》本諸事實客觀報導,郭台銘本應妥善照顧員工健康,「這是企業最基本的義務」,《蘋果》日後會持續報導。
昨天前往抗議的勞團代表大學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項目總幹事梁佩筠認為,香港勞團帶著中國的調查報告來鴻海股東會,不是來鬧場,而是向股東公開鴻海隱瞞的潛在投資風險。

勞團稱狗被踩會咬
至於郭台銘高分貝批勞團是「垃圾、走狗」。前天到鴻海三創園區發動裸女抗議的流水線上血汗企業監督平台召集人蕭函青說,「郭董罵我們是狗,也沒錯啦,我們確實是很低賤,但狗也有尊嚴,被踩到也會反咬。」
蕭函青說,郭台銘可能確實不知道中國深圳富士康員工確實有因工作罹患白血病、遭主管逼退事件,郭應花時間下訪工廠。對於前天女性裸體抗議者的身分,蕭函青說,表演者是勞團學生志工。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昨說,郭台銘「見笑轉生氣」,有失跨國企業總裁的風範,應好好改善勞動環境。中國勞動透視統籌陳樂庭說,希望郭以對待高階員工同樣的標準,對待曾幫他效力的中國勞工,而非用謾罵回擊,「顯得不近人情」。

【股東會 郭董開講 郭董暴走】
批 勞團抗議
•「台灣勞工團體打著正義的旗幟,是不合理、不講理的走狗,從英國、香港到台灣的一群走狗,不屑於回答他們的問題。」
•「台灣勞工聯盟,這一群垃圾,這些美其名的勞工團體,衣服也不穿演了鬧劇,他們是替大陸員工要錢。」

罵 英國小報和《蘋果日報》
•「我非常痛恨這些英國小報,你們多管管你們自己家的事情,去查查黛安娜王妃怎麼死掉,皇室、大臣、首相有多少的醜聞,你們少管我們。不要用白種人的優越,用有色的眼光來看我們。」
•「先有英國小報,才有香港《蘋果日報》、才有台灣《蘋果日報》,都是一系列的,這種報導,我非常痛恨。」


歐洲基金Hermes執行總監發問,引爆郭台銘怒火。莊宗達攝
嗆 英國股東代表
「如果覺得鴻海不好,請不要買鴻海股票,有很多其他的可以買。」

諷 競爭對手
•「人家(指宏達電)送手機是因為銷售不好,用贖罪的心理送手機,我又不用贖罪,應該是你們要送我花才對。」
•「第2個供應商(指和碩)只是備胎,若要論技術,還差得遠。」
•「PC出身的公司(指華碩)不曉得怎麼做手機。」

挺 警打臉柯P
•「我不管媒體怎麼說,我請李分局長夫婦來,是看中他們是消防的專家,做警察真的這麼沒尊嚴,不像美國的警察。」
•「柯市長講得沒錯,現在真的還有很多人要來。」.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