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旗下納智捷 今年損平

2016-05-26
裕隆(2201)昨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並決議配發現金股息0.7元,對於今年市場看法,董事長嚴凱泰認為,新車市場總銷量約在42萬台,與去年差不多,其中,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兩岸銷售將可順利達到8萬1900台,全年有機會損益兩平。

嚴凱泰以行動支持宏達電,手裡拿的是hTC M9手機。唐紹航攝
隨著各品牌銷量目標成長,嚴凱泰也看好,合計於中國轉投資等品牌,集團今年於兩岸新車銷量目標將可達到28萬台。

中國市場看法趨樂觀
尤其自有品牌納智捷部分,在4月推出全新U6 TURBO ECO HYPER SUV後,買氣持續提升,目前新車累積接單已經突破3000張,在新車挹注下,裕隆預期,納智捷今年在台銷量將優於原先預期,估可達1萬6900台新高。
至於中國方面,嚴凱泰看法趨於樂觀,在當地新車需求不減的情況下,預估當地車市規模仍將呈現穩定成長。
納智捷去年於中國銷量達到5萬2000台,年增逾60%,在市場熱絡以及新車上市挹注下,加上經銷據點數持續增加,內部也預期,全年在當地銷量將達6萬5000台,合計品牌於兩岸銷量可達成8萬1900台。

今年營收獲利同提升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於會後補充,隨銷量持續攀升,納智捷首季在中國已經獲利,集團推出自有品牌,短短6年即轉虧為盈,是相當大的挑戰,尤其在目前品牌僅有4款車的情況下,達成損益兩平已相當難得。
裕隆去年營收407.22億元,稅後純益22.1億元,每股純益1.51元,隨集團各品牌銷量成長,法人也看好,今年營收獲利都將同步提升。
對於國內車市看法,姚振祥指出,目前市場確實有不少雜音,不過整體而言,預期今年還是會維持去年水準,拉近來看,鬼月前通常會有一波提前下單熱潮,因此6月新車銷量可期,估單月會有3萬5000台至3萬6000台水準。
嚴凱泰日前證實喜獲麟兒,由於為生子後首度公開露面,昨股東會吸引大批媒體到場,專業股東發言時也說,裕隆集團子公司眾多,董事長基因好、個子又高、又帥,「應該多生,2個還不夠,最好能生到6個才行。」
不過,嚴凱泰聽後笑稱,自己已經50歲,不年輕了,但謝謝專業股東關心,「會銘記在心」。


裕隆集團今年兩岸市場銷量預估
以行動表態力挺hTC
對嚴凱泰喜獲麟兒,嚴凱泰好友、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昨說:「小孩子還小,做爸爸的要加油,希望小孩子長大時,他還可以帶孩子去坐雲宵飛車。」辜還說,前幾天有收到嚴凱泰送來的蛋糕和肉粽,也有接到他的電話,很為他高興。
另對於總部同樣設於新店的鄰居宏達電(2498)近期落難,有專業股東建議董事長嚴凱泰,應考慮將出售給宏達電作為企業總部的新店土地買回,嚴凱泰說:「我對hTC非常有信心!」他表示,公司營運原就有起有伏,希望大家可以給中華民國的品牌多點鼓勵。
嚴凱泰除在呼籲大家多給宏達電鼓勵之外,他更實際以行動支持,昨股東會時手裡拿的也是hTC的手機。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