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少女漂海21小時獲救

2016-05-26
怒海餘生!新北市一名十七歲女學生前晚搭香蕉船出海,不慎被浪打落海失蹤,警消經兩天一夜搜尋未果,原本家屬已做最壞打算,女學生憑著救生衣和求生意志力,戰勝口渴、肚餓與想睡,歷經海上漂流二十一小時後,奇蹟般被漁船救起,她感動說:「我一直相信會獲救,果真發生奇蹟,謝謝老天!」

驚魂未定
張蕙而被漁船救起後,帶著牛奶被接駁到海巡署的船艙休息,仍微微顫抖、驚魂未定。翻攝畫面
奇蹟獲救的張蕙而(十七歲),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五專部視覺傳達設計科二年級,與家人同住淡水,課餘到三芝淺水灣「地中海咖啡」打工,餐廳同時經營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沙灘車等遊樂設施。


玩香蕉船
張蕙而乘坐香蕉船不慎墜海。李銘宏攝
玩香蕉船不慎落海
警方說,張女前晚七時許和兩名男同事,央求公司陳姓維修技師(四十歲)帶他們玩香蕉船,沒想到一個浪打來,她不慎落海,陳姓技師在落海點找不到人,只好打電話報警。
張女穿著救生衣在海上漂流二十一小時,昨天下午四時許,漂流到三芝後厝外海二點五公里處時,被基隆籍益大68號漁船救起,船長陳進吉(五十二歲)說,張女被救起時意識清醒,但疑因過度驚嚇,加上累癱了,講話有氣無力,身體也虛弱站不穩,隨後搭上海巡署的船艇,在下午五時許從淡水漁人碼頭上岸。
張女被救上岸時,臉部及手部皮膚被曬得通紅,淡水馬偕醫院急診室小兒科主治醫師龔妍心表示,張女有脫水狀況,肺部因吸入海水出現浸潤,臉部也有曬傷,目前住院觀察。


駕駛遭查
載張蕙而出海的陳姓技師,昨赴派出所製作筆錄。黃子騰攝
海巡搜救擦肩而過
回想起漂流的二十一小時,張女說,她被浪打進海裡,嗆了好幾口水,接著墜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海裡,她掙扎浮出海面,卻不見同伴身影,「心裡真的很慌亂」,隨後發現洋流不停將她往外海拖,「我的雙手不停划水,試圖逆流划到岸邊」,划到雙臂發痠,還是被沖到外海。
張女說,她是樂觀的人,不停自問「漂出海該怎麼辦?會不會沒人來救我了?」她仰躺漂在水面,頹然看著天空,差點睡著,沒多久她看見搜救船燈光,還有直升機經過她的上方,她大聲呼救卻沒人聽到,當下差點崩潰,「我就像被世界遺棄了!」
張女失望的隨浪漂流,不斷口念阿彌陀佛,也不停告訴自己「只要還有一口氣,就有希望」,天終於亮了,毒辣的太陽開始侵襲她的肌膚,雙唇因乾渴裂傷,她不停吞口水,卻越來越渴,因分不清東西南北,她用水母漂的姿勢時睡時醒,每回張開眼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家屬道謝
張蕙而的母親得知女兒獲救,雙手合十向搜救人員道謝。
陳建緯攝
家人聞訊喜極而泣
張女形容:「除了白天黑夜,完全沒有時間概念了。」突然聽到船的聲音,她發現漁船緩慢經過身邊,「不能再錯過這次機會了!」扯開喉嚨大喊救命,高舉雙手不停朝天空揮舞,慶幸船員看到她,從船上拋下救生圈,她緊緊抓住,讓船員將她拖近船,在船上喝水補充水分,並打電話給同學通報平安,接著登上海巡署的船艇,她確定安全了,還開心的比YA。
家屬在搜救期間,在岸邊揮舞掛著張女衣服的長竹竿,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失,家屬神情漸漸轉為失望。張爸說,女兒落海後,家人到廟裡拜拜,希望奇蹟發生,「心裡卻越來越不安」。張女堂哥也說:「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昨下午四時許,張女的同學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張女虛弱聲音說:「我被救上來了,請轉告我的家人,我平安了!」同學不敢置信大喊:「張爸、張媽,找到了!」現場親友立即雙手合十,朝天默念,緊繃的臉龐頓時流下感激的淚水。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前晚接獲通報後,出動警義消及民間救難人員約一百人,出動十餘艘船艇,海巡署也派船艇,搜尋至昨凌晨一時許,因風浪過大暫停,昨清晨五時許重新展開搜尋,空勤總隊也派四架直升機空巡,直到下午四時確認張女獲救才停止搜救。


落海相關位置圖
駕駛最重可判一年
針對張女漂流二十一小時獲救契機,亞東醫院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表示,夏天水溫高,日夜溫差相對小,加上女學生年輕體力佳,延緩失溫及脫水速度;其次是沒有被洋流帶到太遠的外海,加上天候不錯,沒被浪打昏,也幸運未遭危險生物攻擊。
北觀處指出,根據《發展觀光條例》,水上遊憩時間為上午七時至晚上六時三十分,業者違規出海將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律師林銘龍指出,陳姓技師載張女出海,發生落海受傷意外,涉犯《刑法》業務過失傷害罪,最重可處一年徒刑。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