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柯神終極PK 今總冠軍賽3大焦點

2016-05-25
NBA總冠軍賽今天上午9時開打(緯來體育台直播),當今NBA最受歡迎的兩大球星柯瑞與詹姆士展開本季最終對決,兩隊也都肩負著最深沉的歷史責任,騎士創隊44年未曾封王,勇士也已40年未奪冠。

勇士vs.騎士隊史比較表
【焦點1 40年vs.44年 漫長等待】
騎士自1971年創隊44年未曾奪冠,在NBA只有47年的太陽和45年的快艇等得比他們久;勇士雖然曾拿過3次冠軍,但距上次奪冠1975年,也已經等了40年之久。
賽前詹姆士和柯瑞都放話要助球迷終止等待,King詹說:「這次總冠軍賽,結束騎士從來沒拿過冠軍的歷史,是我內心很大的一個驅動力!」柯瑞則說:「灣區的球迷已經等了40年,不該再等下去了,今年就是奪冠的時刻!」

【焦點2 湯普森vs.爾文 帶傷奮戰】
勇士超級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上周四腦震盪,雖然已通過聯盟測試,可以在今天的首戰出賽,但狀況如何仍是未知數,他說:「我的頭部以前也被撞到過,所以沒事,我很自信能夠上場比賽。」湯普森若不受腦震盪影響,維持3分準度,對勇士奪冠是大利多。
騎士明星控衛爾文(Kyrie Irving)雙腳都有傷,他說這幾天走到哪裡,都有人問他:「首戰會不會打?」爾文公布答案他將會帶傷上陣,這個答案讓詹姆士很興奮,詹姆士說:「爾文和柯瑞是NBA最棒的控球,只要爾文能夠上場,就能夠對球隊提供幫助。」


勇士隊希望湯普森的腦震盪不會影響準度。美聯社

騎士爾文首戰將帶傷上陣

騎士成員總冠軍賽經驗次數表
【焦點3 菜鳥vs.老馬 爭霸經驗】
勇士雖然在今年總冠軍賽較被看好,但意外的,全隊球員竟然無人打過總冠軍賽,如果這樣還有辦法奪冠,將是自1991年公牛之後的頭一遭。
相較於勇士是總冠軍賽的全菜鳥,騎士經驗就非常豐富,全隊加起來共打過18次總冠軍賽,是不折不扣的老鳥;但詹姆士不認為這是優勢,他說:「這只是籃球比賽而已,我不太喜歡談經驗。」柯瑞雖然沒打過總冠軍賽,卻顯得老神在在,還開玩笑說:「我女兒正在幫我備戰總冠軍賽,她負責的工作是分析比賽的錄像。」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