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 「坦克人」家屬拒洩行蹤

2016-05-25
今為中國1989年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事件26周年,北京當局一直視此為禁忌話題。在紀念日前夕,中共依慣例封鎖屠殺地木樨地地鐵站出口,防止紀念活動,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等異議人士也遭官方控制。

自由亞洲電台前天報導,82歲鮑彤上月30日被帶離北京,鮑妻稱,估計這次不會在北京周遭,因此無法去探視,孫女則陪同鮑彤照顧他的健康。去年六四前夕,鮑彤也「被旅遊」長達9天。鮑彤是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重要幕僚,隨著同情六四民運的趙紫陽在事件後遭整肅,1992年因反革命宣傳煽動等罪遭判入獄,1996年出獄後一直生活在軟禁中。西安異議人士、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前天也遭公安控制。

六四事件中,因隻身擋坦克而被封為「坦克人」的王維林至今仍下落不明。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朝上月底受訪時稱,他曾試圖與王維林家屬聯繫,但家屬為保護王的安全,不希望公開他的情況,因此至今仍無法獲得王的近況。

六四事件當年有大批市民及學生在北京木樨地遭政府屠殺,官方為防止罹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到木樨地地鐵站出口舉辦紀念活動,下令前晚6時至今天末班車為止,封閉該站A1及A2出口。

18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昨晚在立法會外,持蠟燭悼念六四罹難者。學運領袖王丹昨在臉書上呼籲大家,把臉書頭像換成紀念六四的圖片,該圖為自由與64的重疊字樣,下方寫著「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香港有百名大學生發起「六四報哀音」活動,傳播六四真相,維多利亞公園每年也會舉辦紀念活動。

我陸委會呼籲中國執政者應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積極回應人民訴求,落實革新決心。民進黨也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再以不當方式壓制議論。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