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活菩薩 阿嬤徒手撿屍、埋葬

2016-05-25
 FB粉絲專頁「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5/27刊登一組照片,引發廣大迴響,從照片清楚可見,一隻流浪貓遭車輾過,血肉模糊,只見阿嬤以手撿屍,將貓咪埋進土裡。網友看見照片紛紛留言:「好偉大」、「浪浪的活菩薩」、「謝謝阿嬤的慈悲」、「好感動」、「阿嬤的心腸跟菩薩一樣美」,還有網友說要向阿嬤看齊。
 
阿嬤的女兒唐小姐表示,阿嬤名為張桂妹,今年86歲,16年前投身動保,每天騎著摩托車在埔里鎮餵食流浪貓、流浪狗和鳥兒,一天奔波3趟,風雨無阻,就連颱風天也照餵不誤,而家人多半利用休假陪在阿嬤身邊,一同前往餵食。
 
唐小姐提到,阿嬤都用老人年金和兒女給的生活費,照顧流浪動物,除了購買乾飼料,阿嬤平常還會以麥片、米飯、肉末煮飼料餵流浪動物。要是在路上看見動物屍體,阿嬤會立刻著手掩埋,並為死去的動物念經、燒紙錢和上香。
 
3年前,唐小姐為阿嬤架設FB粉絲專頁,紀錄阿嬤的生活點滴,沒想到意外受到網友關注,許多網友們常留言感謝阿嬤,為阿嬤加油打氣,唐小姐說:「阿嬤不識字,所以我們會講給她聽,每次阿嬤聽完都會憨憨地笑著問:『真的哦?真的哦?他們怎麼會知道?』」
 
唐小姐描述,早期阿嬤餵食流浪動物,常被居民斥罵、咆哮,有些居民不但兇阿嬤,還罵流浪動物造成環境髒亂,但阿嬤都會用台語回應對方:「不會哦,人更髒,有些人的心腸更髒。」讓許多人當場詞窮。
 
唐小姐說,阿嬤很愛這些毛孩子,先前胃出血住院,依每天嚷著要去餵牠們,一開始被醫生阻止,但在阿嬤堅持下,最後兒女陪同前往餵食。唐小姐描述,這些毛孩子每天都會定時定點等待阿嬤出現,當她們陪阿嬤前往餵食時,常看見所有毛孩子轉頭,望著緩緩走近的阿嬤,那一刻,她們深受感動。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