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油業者資金充裕 須注意財務運用 今年下半油價走跌壓力增

2016-05-25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國際油價自去年中的百元之上重挫,今年初見反彈,但油價仍在每桶 60 美元附近徘徊,然而,來自銀行業者、PE 私募基金、國際投資機構的大筆資金,使得美國石油業者不愁流動性枯竭的問題,並維持原油產出量,甚至創下 40 多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自去年 9 月以來,逾半開採新油井的鑽油設備暫停使用,但是,美國原油產量並未因此大幅跌落,根據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 5 月 22 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接近 960 萬桶,打破 1970 年以來的紀錄。受益於大量的投資現金,美國原油價格 2015 年整年預期都可以維持低檔,甚至更久。

有別以往,此次美國油價重挫,並未產生如 1986 年的情況,當時國際原油價格同樣慘跌,導至美國石油業者瞬間損失大量資金,遭到同業併購或申請破產,被迫放緩、停止原油生產因應全球供給過多的問題。

投資銀行 Simmons & Co. International 表示,其主因在於美國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大量的現金尋求好的投資機會,能源產業的投資報酬相對具吸引力,尤其能源類股股價落後大盤,去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 (S&P 500) 累計漲幅達 9.6%,能源股指標卻重挫 17.6%。

根據國際權威機構 Preqin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PE 私募基金投資在石油、天然氣公司的金額來到新高紀錄的 206 億美元。

能源產業分析師表示,業者現在欠缺的並非投資資金,而是運用金錢的紀律。許多美國能源業者將現金用來清償資產負債表,但是,部分公司持續擴張油井開採支出。美國外交關係協會 Michael Levi 表示,美國大部分原油業者似乎一有資金,就會增加支出使用掉。倘若美國原油業者下半年擴張開採規模,恐為油價帶來走跌壓力。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將於 6 月 5 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目前外界預期將維持不減產的做法。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